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卫报》数字付费会员一年增18.5万
2017-02-16 08:08: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媒体抢夺数字付费用户的战场硝烟四起。在2016年年底,comScore的数据显示,《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传统媒体的数字用户数量猛增,并远远超过BuzzFeed等新媒体公司。《纽约时报》在2016年年底的数字付费用户总数达到了185.3万,预计在2017年第一季度还会得到20万名新数字用户。

英国《卫报》的数字付费会员数量虽然不能与《纽约时报》相比,但是在过去一年中,它在这方面也取得了巨大进步,数字付费会员数量从1.5万人跃升到20万人,对《卫报》自身而言,这是一个极大的飞跃,这个飞跃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么,《卫报》又是如何在数字用户领域取得这样的进展呢?

开拓付费会员制度

《卫报》在2014年推出了数字付费会员计划,并于去年1月加大宣传力度,以抵消广告收入下降。在那个时候,它收集了10万多份一次性的付费收入。现在,它的目标更高了,《卫报》希望到2019年4月能拥有100万数字付费会员。

会员制度和“付费墙”有所不同。有人认为“付费墙”带有惩戒性质,不付费就不能看,或者某些文章阅读了一部分就不得不频繁受到付费小窗骚扰,这导致了糟糕的用户体验。而会员制度则是做一个奖励机制,用户中越忠诚的会员越能享受更好的服务。

《卫报》会员管理、市场营销和消费者收入部总经理戴维·马利亚诺说:“会员制度不是换汤不换药的‘付费墙’,成为会员的人不会获得额外或独家的内容,他们愿意注册会员是因为他们从根本上认同《卫报》的新闻理念。”

《卫报》提供3种级别的付费会员:“支持者”每月支付5英镑(6.32美元),“合作者”每月支付15英镑(19美元),“老主顾”每月支付60英镑(76美元),“合作者”和“老主顾”有在重大事件发生时优先预订相关新闻的资格,而且额外享受折扣。

《卫报》一直致力于推动“支持者”级别的用户数量增长,这也是大多数新注册用户的来源。虽然按照最低标准来计算的话,“支持者”每月支付最低5英镑,20万人一个月能带来100万英镑的收入,一年能带来1200万英镑,并不算多,但拓展这一层级的用户能带来更多的关注。《卫报》里有大约50名员工时刻负责会员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数据分析、会员开发、市场营销等,重视底层的战略迅速扩大了订阅基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