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全美印艺展上演产业进化论
2016-10-26 10:49:2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交流氛围活跃。

本届全美印艺展展出面积达19.5万平方米,吸引了1.3万家印刷、包装及造纸企业参展,展会上众企业纷纷拿出自己最精彩的产品,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不仅拓宽了人们的视野,为印刷买家提供更多的选择,也为商家赢得了更高的市场认知。

云印刷应用市场痛点

海德堡智能分析云平台、惠普PrintOS云印刷系统软件、皮特尼·暴威工业物联网云系统、柯达Prinergy云印刷系统纷纷亮相全美印艺展,吸引了众多观展企业关注。展会上,各大参展商不再满足于单项技术的进步,而更注重云印刷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推进,数字云平台系统建设、数字流程、系统控制软件发展迅速,云印刷应用亮点频现。

以惠普PrintOS为例,该软件可在惠普众多机型上使用,兼容苹果与安卓应用程序,可以方便用户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工作追踪,建立可变数据计划项目。“现在印刷内容逐渐和云相连,未来用户可从云端直接抽取内容,通过移动设备下订单,进行快速印刷。”惠普集团高级副总裁史蒂芬·尼葛路表示。

在全美印艺展高峰论坛上,美国赢船公司发布最新行业趋势报告,指出工业互联网的最终走向是云制造,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管理程序都可以链接到云端,设备与设备间可以通信,设备与生产线之间可以交换信息。“利用云系统聚合大数据,印刷企业可借此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完善生产工作流程。”赢船公司软件服务部部长瑞恩·迈克比说。

移动出版平台私人定制

在本届全美印艺展上,以艾弗赛飞为代表的多家印刷企业展出了其自主研发的移动出版印刷软件,其服务的对象不再只是传统的出版社,还包括消费者个人。展会上,艾弗赛飞移动出版印刷解决方案不仅吸引了众多商业杂志、报纸出版商,还受到大量观展游客的关注。

艾弗赛飞移动出版印刷解决方案包括内容编辑平台与移动出版印刷平台两个主要部分。用户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客户端或上网登录内容编辑系统,将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进行编辑,并可手动插入PDF与HTML5文件,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修改更新内容,经由系统对数字内容进行自动化集成与组版,最终生成可印刷的文件上传至移动出版印刷平台。该平台与出版商、印刷企业等进行对接,将用户在线生成的数字内容印刷出来。

社交媒体的兴起带来了个人数字内容(如照片、脸谱信息、推特信息)的急剧增长,许多消费者希望把这些内容转化为更具质感、更有收藏价值的印刷品。艾弗赛飞公司副总裁里克·沙夫尼克认为,个人消费印刷市场尽管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业内印刷企业仍需关注并尽快涉足。“小批量、个性化、定制化印刷生产方式正在崛起,大规模生产已经成为过去式。只有摆脱旧有印刷方式的条条框框,敢于尝新,印企才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引人入胜的印刷品。”里克·沙夫尼克说。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