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美国数字新闻用户数量仅次于电视
2016-07-08 08:08:2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美国,数字用户开始从新闻网站向社交媒体、移动应用、电子邮件通信扩张,用户正在持续通过数字来源获取新闻。这个趋势是由移动设备用户数增长所驱动的。根据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数字新闻用户数量仅次于电视用户。38%的美国成年人通过数字来源获取新闻。其中,28%的成年人通过新闻网站和移动应用来获取新闻,18%的成年人通过社交媒体获取新闻。电视依然是美国成年人获取新闻最常用的方式,受众占比57%,远超广播的25%和报纸的20%。

移动端获取新闻人数持续增加

报告显示,数字来源成为用户获取重大新闻事件的主要方式。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约三分之二(65%)的美国成年人通过数字来源获取选举信息,其中48%的美国成年人通过新闻网站和移动应用获取信息,44%的人通过社交媒体获取信息。2012年总统选举期间,只有17%的美国成年人从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取选举信息,36%的人通过网络来源获取新闻。

移动端的发展态势也在一些新兴新闻网站中产生。皮尤研究中心本次共调查了40家新闻网站。从整个网站流量来看,40家被调查的网站中的29家从2014年第四季度到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了月独立访问用户的增长,这其中的19家增长率超过10%。数据显示,移动设备带来的流量占优势地位。2015年,40家网站中的38家吸引了更多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

尽管移动端流量持续上升,但通过对比用户停留时长可以发现,电脑用户在这些新闻网站上停留的时间更长。40家网站中的23家电脑用户访问时长超过移动端。

所有接受调查的40家网站都选择在包括脸谱、推特等在内的成熟的社交网站上出现。除了社交媒体,这些数字新闻网站还在尝试其他能够更多接触用户的方法。报告显示,40家网站中的35家拥有电子邮件通信功能。用户可以自己订阅并收到相关信息。对于用户来说,订阅电子邮件通信是获取出版商提供的内容的途径。对于出版商来说,有出版商把电子邮件通信作为获得直接利益的方式。14家网站有多种电子邮件通信,大多数是围绕专业知识的具体议题,其中一个网站提供41种不同的电子邮件通信。

传统媒体机构主动拥抱新技术

皮尤研究中心还通过研究发现,出版商会针对移动设备进行内容调整。经过调查,更加适配移动端的网站比制作单独的移动应用更加普遍。接受调查的40家出版商中,25家制作了自己的移动应用。当然,开发移动应用并不是这些出版商最大限度发挥手机阅读体验的唯一方式,40家出版商中的35家还提供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从而可以更好地体验移动阅读。

此外,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为新闻机构提供工具,可以用来生产适合每个社交平台的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2016年4月,脸谱将站内新闻阅读器“Instant Article”开放给全球所有的内容发行商使用。2016年3月,苹果也向出版商开放了苹果新闻阅读器。也有一些媒体机构开始主动尝试包括VR技术在内的新应用,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公共电视网等著名的新闻机构,都开始用VR技术讲述新闻故事。

责任编辑: 李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