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成立德国分社
2016-05-19 08:03: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率先在德语童书市场建立桥头堡

记者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获悉,该社社长张秋林与旅德儿童文学作家朱奎于5月11日在江西南昌签署合作协议。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将在德国成立分社,并聘请朱奎担任德国分社社长。德国分社将于今年10月在法兰克福书展期间正式挂牌成立。

在德国成立分社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在2012年与麦克米伦公司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麦克米伦世纪,实现了与一流国际出版企业的对接,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拓展英美童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番在德国成立分社,搭建起该社进军德语国家童书市场的桥头堡,助理该社在德语童书市场的进一步耕耘。对此张秋林表示,德国分社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打入德语国家出版市场的楔子,将通过它去实施对德语国家童书出版社的并购重组,迅速做优做强。

张秋林还透露,德国分社成立的另一个重要使命是,吸引更多的德国翻译家译介中国文化、中国优秀儿童文学。拟与中国驻德大使馆合作,设立“中译德奖”,鼓励德国翻译家译介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等,从而加强中德版权合作,为深化中德文化出版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了使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走出去,德国分社首选出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的作品《笨笨驴系列》和《草房子》,并规划了一批原创图画书和低幼读物的出版。

此次该社聘请的朱奎旅德三十年,长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且熟悉德国童书市场环境,与多家德国著名童书出版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慎重起见,江西出版集团董事长赵东亮于今年4月带队专程赴德考察、调研,与朱奎夫妇会谈,取得共识,最后拍板定案。三十年来,朱奎也一直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作者,他的童话代表作《约克先生》《最大的牛皮大王吹吹历险记》等长销不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