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曼罗兰轮转:“分离”后如何突破
2016-05-16 08:05:5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新成立的曼罗兰轮转印刷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举行媒体见面会。

4月27日,新成立的曼罗兰轮转印刷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欣欣刚上任,他便向包括《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内的媒体介绍了曼罗兰轮转的战略规划。“在印刷市场,尤其是轮转印刷市场缩小的大环境下,曼罗兰轮转需要更加专注于市场的开拓和服务。将轮转与平张系统分开,各自负责大中华区的销售和服务业务,并在北京开设轮转系统独立机构,是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这在其他销售地区已经实施并且被证明是成功的。”武欣欣说。

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报纸和商业轮转印刷机的市场份额已成为曼罗兰轮转的优势,占全球市场的45%,而且自2012年以来,曼罗兰全球轮转印刷机市场份额处于不断增长的状态。

在被波赛尔集团收购之后,曼罗兰轮转成为其旗下业务部门之一。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作出调整,曼罗兰轮转实现快速转变,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而如今,这个在英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法国已有各自市场机构的公司,在中国北京开始了全球第六个市场机构的销售与服务,与此同时,还在我国香港和台北设立了办事处。

对于中国,曾多次因工作驻足的曼罗兰轮转印刷设备(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蒂切印象深刻,“25年前,第一次到中国时,我们还在考虑,中国是不是准备好接受现代化的印刷机?但是如今的现实告诉我们,虽然中国开始的步伐稍晚,但与其他国家一样有着追求现代化的方向。”受新媒体冲击,曼罗兰轮转市场有所缩小,但这并不妨碍曼罗兰轮转实时调整自己的销售与服务。

在蒂切看来,成本就如同冰山,购买设备的投资只是水上的一部分,实际上,水下的其他投资成本更高,所以要全方位地考虑如何减少成本,改善服务,而这亦是曼罗兰轮转对自身的要求。“曼罗兰将轮转与平张机分开,是为了快速响应市场,改善我们的服务,这也是目前最为关键的需求。”蒂切如是说。

数字与传统双管齐下

曼罗兰轮转一直致力于宽幅报纸和商业产品印刷的发展:2015年,曼罗兰轮转的全球营业额已达2.5亿欧元,约合18.52亿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市场,从2012年到2015年,曼罗兰轮转的销售额为5000万欧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印刷技术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今天,曼罗兰轮转也不甘落于人后,积极发展数字印刷,并将数字印后作为突破口。如今,数字印后,加之报纸印刷、商业印刷,已成为曼罗兰轮转确定的三大业务板块。凭借技术和经验积累,曼罗兰轮转目前拥有FoldLine和FormerLine两条数字印后加工系统产品线。其中,FormerLine早已实现了在中国市场的突破,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了11条FormerLine印后加工系统产品线用于按需印刷。

在轮转胶印领域继续扩大市场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北京的曼罗兰轮转也将逐渐扩展数码印刷印后配套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数字领域。武欣欣说,结合市场需求,曼罗兰轮转将不断调整公司结构和流程,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全面的产品组合,并由此惠及客户和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