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小众产品典藏图书走俏市场
2013-08-16 10:55:2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网

据《湖南日报》8月11日报道,湖南美术出版社历时3年编纂出版的《黄永玉全集》近日在北京首发。此书正式发行之前,印制精美的限量珍藏版已在网上预售,虽然价格不菲,却在上市前就被不少买家预订。

同样作为高档典藏图书,岳麓书社历时近两年编辑加工的《朱镕基讲话实录》线装本2012年9月8日在长沙首发时洛阳纸贵,截至目前已售出近3000套。岳麓书社推出的著名作家唐浩明的小说《曾国藩》线装本先后印了11次,共发行一万套。岳麓书社总编辑曾德明表示,典藏书制作周期长,由于要考虑收藏价值,所以在作品选择上尽量优中选优。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国能印制高档线装书的几家印刷企业,其印刷业务均已饱和。同时,由于印制的线装书增加,宣纸供不应求,价格扶摇直上,5年来已经翻倍。在曾德明看来,尽管电子阅读方兴未艾,但是近几年来,整个典藏书的市场一直在增长。究其原因,他认为典藏书作为小众的产品,与其他收藏品一样,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收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