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广西一包装厂发生火灾
2015-05-26 08:20:00  来源: 科印网

广西一包装厂发生火灾 7000多个纸箱化为灰烬

2015-05-25 科印印刷网 5月22日上午7时19分,广西北海合浦县平头岭工业开发区一包装公司内的厂房发生火灾,北海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4个消防中队出动10辆消防车64名官兵前往现场扑救。经近7小时扑救,大火被扑灭,但厂房存放的7000多个纸箱化为灰烬,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厂房火势猛烈,浓烟滚滚。该厂负责人介绍,着火厂房内有大量的纸箱,并无易爆物品。着火厂房为砖墙结构,房顶采用隔热彩钢瓦搭建而成,房顶在大火的烘烤下,随时可能发生坍塌,而且火势极有可能会蔓延到毗邻建筑物。

在了解火灾现场的初步情况后,消防员在厂房正门与右侧分别架设3支水枪控制火势。经过一个多小时扑救,外部明火基本被扑灭。由于厂房内纸箱数量多达7000多个,堆积密集,水枪无法穿透纸箱进入着火部位。经与厂方协商,厂方调来一辆重型铲车配合灭火工作。在重型铲车的协助下,消防员对已燃烧的纸箱进行清除。下午1时50分,大火在消防员近7个小时的努力下,最终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着火厂房占地约1000平方米,储存了7000多个纸箱,纸箱均在大火中烧成灰烬。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夏季是火灾高发期,小编特地为各位整理了夏季车间常用消防小贴士: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车间电线短路、电器老化引发的火灾尤为突出。当电线发生短路时,短时间内会产生很多热量,使电线的温度急剧上升,引燃附近易燃物品,发生火灾。因此,请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尤其注意不要在电线附近堆放任何易燃物品。

超负荷使用开关插座线路过载烧坏胶木,造成短路引起火灾。开关、插座安放在干燥、清洁、无尘的位置,不要将大功率电器接入在一个插座上使用,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关闭插座切断电源。

疏散楼梯逃生通道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用来疏散人群的。不可以在通道内摆设物品,更不能将通道的出入口封闭,要保持通道的畅通。安全通道人行道宽1米,安全通道必须畅通,各类器具不能侵占安全道。因特殊需要,如装卸产品、零部件等停留时间不能超过60分钟。

灭火器也有保质期,灭火器如果指针指向绿区,说明该灭火器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指针指向红区,说明该灭火器需要补充灭火剂才能使用。要定期检查灭火器:最少是一个月检查一次并做好记录。

防火门必须保持关闭状态,防火门在楼梯间出入口部位,对防止烟、火的扩散和曼延、减少损失起重要作用。因此,我们要养成随手关“防火门”的习惯。工厂仓库内必须安装防爆灯。防爆灯能防止灯内部可能产生的电弧、火花和高温引燃周围环境里的可燃性气体和粉尘。车间和办公室在同一层的必须要用防火墙隔开。防火墙其主要作用是防止火势和烟气蔓延。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