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南昌捣毁一特大非法印刷窝点
2015-01-04 08:04: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4日,南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青山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湖坊派出所三方联动出警,捣毁了位于上海路173号的一处非法印刷窝点,当场扣押6万余份非法印刷刊物。

查获的非法出版物

黑窝点的印刷设备

山东警方反馈信息南昌警方迅速出警

湖坊派出所陈警官介绍,山东警方向南昌警方反馈信息,在南昌市上海路一带有一处印刷窝点,涉及非法印刷活动,包括印刷一些没有经过授权的报纸、刊物,甚至印刷一些非法出版的刊物。

接到山东警方反馈的信息之后,南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青山湖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与湖坊派出所三方联动,迅速进行侦查,通过3天左右的紧张摸排,发现在上海路173号有一处特大印刷窝点。24日11时,警方迅速出警,赶赴非法印刷窝点,当场控制项某、谢某两名负责人。

窝点印刷设施齐备每夜印3万份刊物

记者现场发现,查获的非法印刷品主要为杂志,具体有《天下军事》、《世界参考》、《看历史》、《华夏养生》等等,此外还有《旧闻大解密》等报纸,共20余种不同类别。大门处,印刷窝点内两边墙角堆满了圆筒状的高速彩印新闻纸,以及一捆捆、一袋袋的印刷刊物。往里面走,可以看到一系列机器印刷设备,印刷设施比较齐备。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印刷厂为一正规印刷厂二手转租,私人开办,多个股东投资,聘请了一个技术骨干,在顺外路上有一处窝点,通过电脑传输的方式接收上线发来的电子版,然后带至印刷厂进行印刷。通过当场查验,该窝点印刷的刊物大多数未经授权,而且存在部分自己排版印刷的非法出版物,涉嫌非法印制印刷品。

“这个印刷厂从2013年7月份经营到现在,白天不开工,晚上加班加点,机器开足马力,每天至少可印3万份刊物,我们当场扣押了6万余份非法印刷刊物,具体价值还要进行估算。”办案民警陈警官说。

截至当日18时,记者获悉,警方已经抓获4名嫌疑人,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