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江西破获一起海德堡印刷机配件盗窃案
2014-11-13 15:00:47  来源: 赣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江西赣州定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被盗进口电路板37块,涉案价值100多万元,犯罪嫌疑人蔡某、杨某已被拘留。

在今年中秋节放假后的第一天,台商企业优利玛公司员工在上班时发现从德国进口的“海德堡”印刷机电脑控制面板、印刷机主机以及印刷机里面的电路板被盗。

原本可以监视到整个车间的监控被破坏之后,监控线索消失,随后民警对企业内部员工进行了排查,也没有发现任何的蛛丝马迹,案件陷入僵局。由于是涉台企业、涉案价值高、影响大,县公安机关一面向市公安局进行专案汇报,取得技术支持,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蔡某。

据查,犯罪嫌疑人蔡某,在作案筹备期间内曾频繁的来往于广东省汕尾市、深圳市之间。随后,专案组立即赶赴广东汕尾市进行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

犯罪嫌疑人蔡某所说的哥,姓杨,是他的一个远亲,是某印刷设备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在一次与蔡某的闲聊中,杨某告诉蔡某,自己曾于2014年5月份为优利玛修理过印刷机,公司的“海德堡”印刷机属德国进口,价值一千多万,印刷机电路板每块都高达几万元,听到电路板价钱高,蔡某就萌生了到定南盗窃电路板卖钱的想法。为此、蔡某还特意在网上查找优利玛的情况,研究“海德堡”品牌印刷机的构造,并且在深圳购买好作案工具,乘大巴来到定南,随后实施盗窃。

蔡某盗窃电路板得手之后,将电路板送到杨某的家中,让杨某联系卖家销赃,10月23日,专案组从杨某的家中搜出窝藏的电路板,犯罪嫌疑人杨某落网。目前,案件也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