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正文
郑州一小区内建冥币印刷厂
2014-07-24 08:40:08  来源: CPP114

绿化的花园成了鸭圈  

印刷冥币的一个操作间是违法建筑

最近,有居民向大河报反映:郑州海滩街一号院内违法建筑超过40处,其中一违法建筑内还藏身一被指涉嫌印冥币的印刷厂。院内有养鸡养鸭的,还有废品站,居民打趣地说“就差一个养牛场了”。

昨天下午,工商、公安联合查处冥币印刷厂时,因该厂铁门紧锁,未能进行执法检查。

【现场】老旧小区内,违建满目皆是

2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海滩街一号院,该院朝西的大门北侧,门卫室门头上写有“收购废品”几个大字。

在一居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小区东南侧2号楼与8号楼之间,这里有块公共用地。小区一户居民把地占了,把天然气管道的墙砸断,盖成一间20平方米的房对外出租。居民告诉记者,租户是开卤肉店的。

2号楼的西头分别搭建有两间房,房门都锁着。记者听到鸭子叫,循声看到有居民在公共用地上,用栅栏圈起10平米的鸭子圈,里面养有4只鸭子。

小区东北侧6、7号楼东侧有一家日用品店。该店把东围墙打开后,装了一扇铁门,又在院内建了三间房。这处占地约六七十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居民戏称为“三室一厅”。

在该商店南隔壁,紧挨着建有三间房。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是个地下印刷厂,是专门印冥币的。”

记者看到,印刷厂有朝西朝南两个铁门,门都锁着,窗户封闭得很严实。朝西的铁门南侧是一加锁的铁栅栏,里边堆有杂物,杂物上方有几捆黄纸。

从此处往西60米,废品回收者在院里盖了一间“再生资源回收站”彩板房。回收站外有10多辆废旧三轮车、电动车,车上扔有破布、轮胎等。

一报料人说:“小区内‘标间’随处可见,盖‘二室一厅’、‘三室一厅’的也有。”

记者采访时,院内尚有两间房在建。一租房卖货的店主对记者说,房租每月2000多元。

【调查】多名居民指认冥币印刷厂

21日中午,记者在7号楼下遇到一名刚下班的居民。说起院内的私搭乱建现象,他说:“这院没人管,就差一个养牛场了。”

该居民指着冥币印刷厂说:“更恶心的是,竟然有冥币印刷厂建在小区内,我见过他们偷偷把印有人民币图案的冥币拉出去售卖。”

7号楼一女士说:“谁都知道他们是印冥币的,他们不敢大张旗鼓地印,总是夜里偷偷摸摸开工,影响大家休息。”

两天来,记者随工商、公安人员两次来到冥币印刷厂,均因铁门紧锁无法进入。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从该冥币印刷厂南边铁门窗上的纸箱豁口处看到,内有一高1.5米、长两米多的印刷机,执法人员只能拍照取证。

有居民提议让开锁公司的人把门打开,公安人员认为工商是执法主体;工商人员认为,冥币印刷厂肯定没有相关执照,包括在新闻出版局、民政局办理的许可证,在没人生产也没开门的情况下,强行开门检查不太合适。

【治理】准备在棚户区改造时拆除违建

郑州市规划监察支队金水大队郎大队长昨天告诉记者,海滩街一号院的违建确实很多。该院6、7、8号楼东侧建的三处房,分别为卤三锅店、一家商店和金牛管业商店使用,均属违法建筑。今年5月经执法人员不完全检查,该院内共发现违建14处24间,其中砖混房16间,钢架房一间,彩板房7间,违法面积约350平方。此外,在7号楼三单元门前变电站东侧和五六层楼上,还建有其他违法建筑。

郎大队长说:“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是原郑州市油脂化学厂的家属院,无物业,工厂倒闭多年,居住者多为上年纪的下岗工人。几间打开院墙的门面房,是几户居民生活的唯一经济来源。”

南阳路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刘仪昨天对记者说:“我们与规划局商量,想让搞棚户区改造再拆掉这些违建,目前办事处已向区里申报了该小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针对小区内的冥币印刷厂,办事处已决定对其采取断电措施。”

 

 

责任编辑: 孟鑫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