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正文
印刷厂噪声扰民
2014-07-22 16:17:20  来源: 扬子晚报

印刷厂距民房不足10米噪声扰民

近日,有市民反映,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的一家印刷厂有些扰民,怀疑其未办理环评手续。当地镇政府和环保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目前该企业确认本周内完成搬迁。

周边居民抱怨生产噪音大

据了解,常州市嘉铭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位于武进区湖滨北路384号,是一家以生产经营纸箱彩印为主的企业。由于生产噪音大,今年年初开工以来,与周边居民的矛盾时有发生。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印刷厂一开工噪音就非常大,从搬过来至今,印刷厂不断与周边居民发生矛盾。“这个厂离我们房子的距离不超过十米,每天都这么吵,换了谁受得了?”附近的一名居民抱怨说。

据居民们介绍,他们把相关情况反映到了镇政府,但是一直没有结果,印刷厂照样在生产。近期又有网友将该企业的投诉发到了网上,引起了镇政府和环保部门重视,几次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

环评不过关,承诺搬迁

“7月7日镇环保科工作人员至该厂查看情况,该厂租用常州市百信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原有厂房进行生产,有工商营业执照但尚未办理环评手续。由于该厂距居民区及牛塘初中较近,不符合当前办理环评的要求,镇环保科已要求该厂于一星期内搬迁,重新寻找合适的生产场所并办齐相关手续后进行生产,该厂法人已承诺在一星期内搬迁到位。”7月8日,牛塘镇政府在网上进行了答复。

听说该企业将搬迁,周围居民都很开心。然而,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3天,当地环保局的“网络发言人”又发出了最新调查结果。据介绍,该企业租用常州市北信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厂房在牛塘镇湖滨路384号进行包装材料生产,租期从2014年4月16日至2017年4月15日。该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经武进工商局核准颁发工商营业执照,5月20日进行试生产。“该公司在进行纸包装箱的生产过程中对印刷机设备清洗时,有清洗废水产生,废水未配套建设任何处理设施,直接排入污水管道。”环保部门发现这一情况后,要求该企业立即与有资质单位签订委托废水处理协议。据介绍,环保局工作人员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进行生产,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明显噪声,此外该公司已向牛塘镇申报环评材料,正在办理中。

大雨影响进度,本周内完成搬迁

未办理环评手续的印刷厂到底是要搬迁还是补办手续?这样的厂环评手续能通过吗?昨天上午记者联系武进区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嘉铭印刷厂可以申请补做环评,所以网络答复中出现了“环评正在办理”,但鉴于企业与居民楼距离太近,这样的环评很难通过,最终还是建议企业搬迁。“达不到环保要求肯定不能生产,企业负责人已经在新北区找了厂房,尽快完成搬迁。”随后记者又从牛塘镇了解到,嘉铭印刷厂原定于本周三前完成搬迁,但连日来的大雨影响了搬迁进度。

“不管怎样搬迁是肯定的,这周内全部搬完。”牛塘镇环保办殳科长说。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