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周立波》在益阳开机,中茶黑茶作为官方指定伴手礼亮相

2023-06-06 12:25: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6月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电影《周立波》开机仪式在湖南益阳举办,电影主创团队及相关领导参与开机仪式,共同见证“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典型电影诞生。中茶黑茶作为电影的官方指定伴手礼亮相开机仪式,以茶为媒,共书“山乡巨变”新篇章。

周立波 扎根农村生活,书写山乡巨变

周立波,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杰出的人民作家、培养文学青年的学者。

周立波饰演者果靖霖接受媒体采访

在农村合作化的社会主义高潮到来的重要时刻,他不务虚名,不追求名利,选择回到到老家益阳清溪村,投身到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壮阔波澜中,与农民同呼吸共命运,一起前进。同时扎扎实实地深入生活,用心用力写出了反映当时农村伟大变革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

电影《周立波》 歌颂新时代的影片

以周立波为原型、带有传记性质的影片。

在大力倡导“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社会主义文艺观的时代背景下,创作以周立波为原型、带有传记性质的电影,是树立“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的”人民作家的典型形象,是歌颂新时代,歌颂英雄,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作品,具有深刻的时代内涵。

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书写清溪村新时代“山乡巨变”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将“书写清溪村新时代‘山乡巨变’”列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电影《周立波》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项目。

中茶安化第一茶厂 电影《周立波》取景地

中茶安化第一茶厂作为中粮集团在湘成员企业,位于益阳安化酉州,是一座底蕴深厚的跨世纪老厂。茶厂内现存的百年木仓、锯齿形车间、原茶厂大门牌楼、茶叶审评室等历史建筑见证了中国茶叶发展的历程,茶厂收藏着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珍贵茶叶标准样和文献,被誉为“安化茶叶活态型博物馆”,是安化“茶文化的浓缩”、“茶叶历史的见证”。

茶厂现为国家工业遗产点、万里茶道湖南段申遗入选点、国家AAA级景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

底蕴深厚的中茶安化第一茶厂不仅是电影《周立波》的取景地之一,其初心也与该电影之创作初心殊途同归。

茶厂为广大消费者奉献品质好茶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将益阳山乡的一片茶叶,转化为脱贫致富的金叶子;

 

在新时代,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勇担央企使命,通过点对点帮扶、统购统销、科技特派员等方式助推乡村振兴,以茶为媒,映照茶农幸福生活,记录新时代山乡变化。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