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出版印刷交流合作论坛在吉隆坡举办

2023-05-31 12:29: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吉隆坡5月28日电(记者毛鹏飞 汪艺)5月27日,中国-东盟出版印刷交流合作论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第40届吉隆坡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内容,主题为“印刷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地区出版印刷业的交流互鉴和开放合作。中宣部负责同志,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重点介绍了中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愿景,阐述了以数字化赋能中国印刷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表达了依托中国珠三角印刷业对外开放连接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愿望和信心。与会东盟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印刷业发展态势和产业特色,并就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国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马来西亚印刷商公会、新加坡印刷与媒体同业公会、泰国印刷协会达成四方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和马来西亚多家印刷企业围绕投资合作、市场开拓、技术支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