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学院举办首届“对话东南亚 筑梦创青春”东南亚文化节

2023-04-16 00:08:00 来源:

为打造保山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助力国门大学建设,4月12日至16日,保山学院举办首届“对话东南亚 筑梦创青春”东南亚文化节,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以“创青春、赏文化、听讲座、品美食”形式开展,精心设计了校园盛会、创意街区、节庆盛典、舞动的思政四个版块的活动。开展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学生留学夏令营宣讲、棱镜留学师生出国留学宣讲主题讲座,举办了东南亚文化展演、留学推介、民间民俗文化体验、中华民族一家亲联欢晚会、采花赶摆暨泼水欢歌赞保院等活动,将素质教育渗透于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是一次聚集人气、宣传推介东南亚文化节的实践。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段家开老师表示,长期以来,保山学院围绕学校构建“五环同心、协同育人”大思政格局,主动融入‘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近年来学校先后被云南省民宗委授予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获评第四批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14年获选为云南省首批两所“国门大学”基础能力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经国务院侨办批准为云南省两个“华文教育基地”。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保山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助力国门大学建设,对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国门大学开放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保山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古道上的重要驿站,同时也是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保山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国际合作交流,培养小语种专业人才,推进立德树人落地生根,建好国门大学。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