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红色地标上阅读经典

2022-09-25 18:25: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北京红色地标经典作品大家读”全民阅读,近日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首场活动。

活动围绕红色文学主题,分享创作历程,讲述红色故事,解读红色精神,领读精彩片段。9月下旬,本系列活动还将在北京市其他红色地标场所陆续举办。

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中,主讲嘉宾柳建伟做了主题分享《文学应该怎样描绘伟大的新时代》。柳建伟是著名军旅作家,他创作的“时代三部曲”(《北方城郭》《突出重围》《英雄时代》),是一组全景式描画当代中国现实生活的文学力作,其中《英雄时代》获得第六届茅盾文学奖。

柳建伟

柳建伟从“时代三部曲”的创作入手,介绍了作品孕育的过程,以及自己在描绘和抒写大时代中的所感所悟。柳建伟认为,新时代是一个蓬勃向上的伟大时代,伟大的向上的时代必能孕育出伟大的文学艺术作品,正确认识时代的本质主潮,是文学作品创作的基础。

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孟超带来红色主题宣讲《人民至上》,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期间为国为民的奋斗和奉献,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届十月文学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支持,北京出版集团主承办。(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