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荆州,花开世界,30年,看他和他的企业如何“转向”

2022-06-29 16:45:50 来源: 新华财经

 

1992年-2022年

三十年的时光

从初相识到相知

陈涵霖将家庭和事业

都立在了荆州

从1993年成立的沙市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到现在业务涵盖转向系统零部件、汽车电子系统、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新型国际化集团。历经三十年,恒隆从荆州出发,成长为实力雄厚的汽车转向行业头部企业,立足中国,走向全球。

30年前的结缘

恒隆结缘荆州,源于30年前的一次机缘巧合。在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陈涵霖了解到沙市一家企业自主研发出汽车动力转向器技术,极具发展潜力,陈涵霖看到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前景。招商团队的敬业与热情感动了陈涵霖,带着个人梦想,1992年,陈涵霖来到了沙市。

一诺千金。坚守对这方热土的承诺,陈涵霖扎根荆州,开启了创业的历程。然而,异地创业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背井离乡,还要面对生活上的巨大差异。

1993年,第一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生产动力转向器的企业——沙市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是日后恒隆集团的起点。

30年,成为“第一”

1995年,陈涵霖带领团队敲开了一汽的大门,实现了市场从无到有的突破。

1996年江隆公司成立会上(同创公司前身)

企业的发展逐步走上了快车道。然而,创业路上总是一波三折,1999年,恒隆陷入“三角债”的泥潭。进退两难之际,地方政府给了恒隆最有力的支持。

资金到位极大地激发企业员工的激情,恒隆借着政府的扶持和团队的齐心聚力,在转向器市场大展拳脚。

“如今在中国,每新增100辆车,就有20辆装配了恒隆制造的产品!”

从1993年打入商用车市场开始,到1997年进入乘用车市场,再到2007年走出国门远销海外,恒隆集团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依靠恒隆人的拼搏精神,一举打破中国汽车转向系统产品被外国品牌垄断的局面。

久隆老厂房

久隆第二个厂房

第一个十年

恒隆从无到有,成长为知名民族品牌。

第二个十年

恒隆走出国门进驻北美市场,打破市场垄断,成为国际大车企合作商。

第三个十年

恒隆瞄准智能驾驶领域的电子转向系统深度研发,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大步迈进。

陈涵霖带领团队相继开发出了系列转向器,从机械产品发展到电子电器产品,从单一产品发展到系统产品,从国内市场发展到国外市场。

30年来,已经有5892万辆装有恒隆转向器的汽车奔走于全球各地,其中累计出口配套918万辆汽车,保持着中国转向系统产品出口第一名的地位。

30年,硕果累累

三十年硕果累累。恒隆荣获了第二届中国质量提名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产品相继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双高一优”项目,荣获全国质量诚信优秀企业称号,还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全国汽车零部件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全国百家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2004年恒隆集团属下的中国汽车系统股份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恒隆的发展不仅延伸了荆州的产业链条,还促进了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形成了以转向系统制造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体系。这也是恒隆的荆州贡献。

30年,他用热心回馈荆州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是恒隆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宗旨。陈涵霖认为,把企业经营好,做大、做强就是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创业以来,他领导恒隆集团累计出资5835万元助学,定向资助培养贫困大学生;向红十字等慈善机构捐款近600万远用于救灾捐助、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投入472万元用于资助地方足球赛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恒隆集团已累计捐赠出资7150多万元。2004年陈涵霖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2007年任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商会会长。2008年连续当选十一、十二届湖北省人大代表;2012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8年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3克莱斯勒年度供应商大奖

2019年福特向恒隆授Q1旗

面向未来

恒隆谋篇布局“整车梦”

规划兴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

立足荆州开发区构建

一个汽车零部件制造“绿色产业链”

投资兴建新能源整车项目

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

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加速汽车等行业的智能化进程

在国际市场上打响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