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真金白银纾困市场主体 推动长白山旅游快速复苏

2022-06-22 21:48:40 来源: 新华财经

2022年6月20日,长白山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扶持资金发放仪式暨推动长白山旅游复苏座谈会在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二季度止跌、三季度回升、全年正增长”的工作目标和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快速推动长白山旅游业复苏回暖向好。

会上,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负责同志首先对《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扶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进行解读并通报首轮申报结果,发放奖补资金,与会嘉宾为获得奖补企业代表。随后,与会人员就推动长白山旅游复苏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为使政策红利高效抵达市场主体,有效拉动旅游业快速复苏,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联合财政局制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扶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从“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开展节事活动、研发文旅产品、实施品牌升级、主动升规入统、增加团队业务客源、扩大旅游商品经营规模”七个方面制定具体举措,计划6月、9月、12月分三批次面向市场主体发放奖补资金300万元,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助力全区旅文体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首轮面向15个旅文体经营单位发放奖补资金154.19万元。

措施的发布实施,有效纾解了企业压力,充分提振了文旅市场信心,刺激市场主体释放活力、主动作为。

未来,长白山将继续“出实招”,推动长白山旅游复苏“见实效”,紧盯旅游业复苏的堵点、难点问题,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督促落实力度,提高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长白山文旅市场主体进一步坚定好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以丰富的文旅业态、特色的文旅产品、靓丽的文旅品牌,迎接广大游客。

三个区、旅游文体局、产业中心负责同志以及获得奖补企业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