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陕西》第十集:塞上明珠 大美榆林

2022-03-09 22:26:09 来源: 新华财经
http://static.xinhuayunyin.com/loJhhFDvQPIgQGZgmed56bzzAf0j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地处毛乌素沙漠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长城横跨东西,黄河纵贯南北,幅员辽阔。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星罗棋布的历史遗存、多元文化的交融荟萃,积淀深厚的人文底蕴、淳朴热烈的风俗民情共同造就了榆林“塞上明珠”的美誉。

榆林的土地下,埋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煤、石油、天然气、岩盐、高岭土储量位居世界前列,是21世纪中国的能源接续地,是正在建设的国家能源化工基地,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的重要源头。

榆林人民经过70多年的艰苦治沙,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转变,创造出防沙治沙的“中国经验”。

《沙画陕西》栏目由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中心策划出品,由陕西西凤酒厂集团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