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顺味道香飘江苏,浓浓年味“云”端汇聚: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精彩启幕

2022-01-23 11:37:4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22日上午,由中国调味品协会、镇江市商业联合会、恒顺集团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特别支持的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开幕式,在“中国醋都”镇江的西津湾广场精彩启幕。

本次活动围绕“醋都镇江,恒顺味道”主题,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网上购年货,线上打酱油”形式,充分挖掘和发挥镇江美食优势,进一步促进镇江商业繁荣,也方便市民、游客采购全省年货,一饱口福,感受浓浓年味。

今年的酱醋文化节做足“味道”文章,开幕式现场“百善酱油、爱心醋”捐赠活动及“我爱醋都”微视频大赛颁奖相继举行,公益与创意传递满满爱的味道。“恒顺味道香飘全省”展现了全省打酱油的盛况;“江苏味道走进醋都”让市民买好年货的同时,助力江苏名特优产品推广。活动现场还请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三位主持人孟非、陈鸣、黄澜,并发布了《非诚勿扰》与恒顺联名款新品,征服一众“酸粉”芳心。

今年恒顺酱醋文化节的一大亮点,莫过于全省同步打酱油。在苏州相城区元和街道,市民们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秩序地来到活动现场体验“打酱油”的乐趣。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打酱油,这感觉更有年味儿!”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常州市江南环球港、淮安市城中花园北桥社区、南通市崇川区唐闸古镇……这样的情景,也出现在江苏其他地市。“今年,恒顺的‘打酱油’活动第一次走出镇江,走向全省——在全省13个地市都选择了有代表性地小区设置展销点,既有打酱油体验区,也有特惠售卖区。”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忠介绍,活动期间,一万八千桶“百善酱油”,让“恒顺味道”香飘江苏。开幕式当天,各地打酱油分会场还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共享“醋都味道”,让春节民俗在继承传统中,不断迸发现代表达。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本届酱醋文化节特邀请镇江市民参与“线上下单、线下提货”“你打酱油我送壶(福)”活动,减少聚集的同时,又不减年味。其他城市在社区内设立“恒顺味道网红打卡点”,采取现场打卡体验和产品展销方式,助力镇江特色产品和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广。“百善酱油、爱心醋”捐赠活动、“恒大哥、顺大嫂帮您打酱油”,汇集社会各方资源,向镇江社会儿女服务社、福利院和困难家庭捐助,助力“大爱镇江”建设,凝聚暖心正能量。

 

此外,网上年货节贯穿活动全程。会场设置“恒顺味道、醋都味道、江苏味道、中国味道、世界味道、爱的味道”等六个主题网红直播间,创意满满、惊喜不断,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买齐各地新春年货,开开心心过大年。同时邀请全省13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老字号年货走进活动主会场,将茅台酒业、北京同仁堂、东阿阿胶、永盛斋德州扒鸡、扬州富春、镇江宴春、苏州仁昌顺糕点等“请进来”,全方位向消费者展现“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匠心工艺和传统文化。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作为在全省率先启动的一市一展年节展会,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将引领百姓舒心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让全省人民共享“醋都”镇江民俗文化,同时持续强化“中国醋都”的品牌影响力,为当地文商旅进一步深化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