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作”亮相第44届世遗大会 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2021-07-30 17:09:23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市举办,福建仙游仙作古典工艺家具亮相大会现场,向世界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仙作古典工艺家具陈设于海峡艺术中心茉莉花厅.png

仙作古典工艺家具陈设于海峡艺术中心茉莉花厅

       仙作古典工艺家具是福建省仙游县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名录。“仙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福华介绍,“仙作”源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是传统国画艺术、雕刻艺术与家具制作技艺的巧妙融合,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被称为“东方艺术家具”。

       据了解,仙作产业是仙游县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同时也是莆田市重点培育的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福建省重点培育的12个全国知名轻工产业集群之一。目前,仙作产业各类企业近4000家,从业人员15.6万人,2020年产值突破365亿元。

       “目前,仙游县委县政府正努力引导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大力运用新基建中的电商业态,动作毫不含糊。”仙游县工艺美术中心副主任杨旭说。近几年,伴随着“仙游·仙作”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仙作”品牌与京东合作,区块链技术在仙作产业应用,抖音和快手仙游基地设立等一系列动作,仙作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强。

       杨旭表示,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未来仙作产业还将加快“国际化”发展,尤其发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