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共铸中国心志愿者捐赠急救物资驰援河南

2021-07-28 15:34:27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郑州遭遇暴雨极端天气,导致飞机、铁路、地铁等交通出行受影响,郑州出现了严重积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多家医院洪水倒灌,出现停水停电、人员被困的情况,急需食物、供电器等物资。郑州周边的巩义、荥阳也受灾严重。这一切都牵动着步长人的心。7月21日,步长制药事业十部郑州大区所有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开展援助工作。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救生艇捐赠

       7月21日贾鲁河旁,泄洪导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水深一米多,断水断电,信号不畅,急需饮用水、食品、发电设备,救生艇等急救物资。据了解当时有超过1000名患者和1000名左右患者家属以及800人左右的医务人员,还有三个病区100多名婴儿都困在医院里,急需奶粉,水,食物,最主要是船。

       得知这一消息,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积极联系救生设备,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物资总调度员顿艳婷护士长配合调来大车,直到22日凌晨三点才联系到救生船,一波三折,多方沟通后,终于将两辆救生艇交到医院附近物资接纳点人民解放军手中。据医院传回来信息,22日已救援出近1000名患者和近1200名患者家属,近400名医务工作者,目前患者已安全转移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在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下,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已全部脱离危险,与家人团聚。院方对步长制药共铸中国心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步长制药在最危难时刻提供最需要的物资。

       巩义、新密、荥阳受灾物资捐赠

       除郑州主城区外,巩义、新密、荥阳等地因山区较多,受灾也很严重,道路冲垮,房屋倒塌、断水断电等情况普遍存在,7月22日,在道路可以通行后,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们立马行动,筹备被子、饮用水、头灯、胶靴等救济物资。

       其中荥阳市汜水镇受灾非常严重,汜水镇卫生院已被洪水淹没,停诊。从汜水镇卫生院李院长和汜水镇政府处知悉,有3500名百姓已经转移到安全地方,温饱已有保障,但因为安置地点为野外空地,目前急需移动卫生间,得知这一情况,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们立即联系市面可买的移动卫生间,送到受灾地点,得到当地政府及院领导的赞扬及肯定。

       此外,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受灾群众物品补给,帮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灾后清理工作。

       同心·共铸中国心,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