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暖心面 康师傅独创的“急难救助车”为河南人民的平安加油!

2021-07-28 08:58:28 来源: 半月谈网

      爱心面馆温暖人心

       救援行动在新乡紧张地进行中,救援人员开着铲车把被困的群众一趟趟运出来,送到安置点,时不时有各种运送救灾物资的车队淌水而过。为了给救援人员和被困的群众及时送上一碗热面,忙了一早上的康师傅员工迅速补充物资,赶在午饭饭点前把急难求助车开到了附近地势相对较高的落脚点。

       一群救援人员刚刚完成上午救援任务,正要休息一下,听说康师傅急难救助车可以免费提供热面食,都非常高兴,来到车前,发电,烧水,泡面……不过几分钟,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老坛酸菜面、鲜虾鱼板面就送到了救援人员眼前。他们吃了可口的面条,精神和体力都得到恢复,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应该从这里被传递出去。

       一传十十传百,开在抗洪前沿的康师傅“爱心加油站”面馆成了当地灾民和救援人员的温情食堂。一些饭点来不及吃饭的救援人员陆陆续续前来就餐,这里的好处是随到随吃,快速补充能量。被洪水围困多时,家里开不了炉灶的附近村民也赶来吃面,临走前,康师傅的员工还不忘送上两袋康师傅香爆脆和两瓶康师傅包装水或百事纯水乐,叮嘱他们拿回家给家人吃。晚上八点多,一支从陕西赶到新乡的救援队,一路风尘仆仆,到新乡时还滴水未进。康师傅“爱心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的忘我精神感动,连忙泡上几十碗热面,一一送到救援队手里。同是一片爱心,陕西救援队的同志们也非常感动。

       小小“爱心加油站”面馆越开越大

       一直到夜里11点多,康师傅“爱心加油站”面馆第一天的支援行动才刚刚告一段落。一天下来,1200多桶面已全数泡好送给了有需要的人。看到有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排队等候的情况,负责急难求助车服务的康师傅员工们当晚把情况进行了汇报,康师傅援助行动指挥部立即指示增加人手,保证供应。就这样,爱心面馆的规模每天加大,到26日,原先的1(救助车)+1(物资车)已经扩展成了1+3,每天供给充足的上万瓶水和五六千桶面,随着抗洪物资到来的,还有七八名前来增援的康师傅员工,让一部分人保持精力轮班做面,另一部分人或清扫现场垃圾,或深入附近进行爱心面馆的宣传,更好地服务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康师傅的“爱心加油站”面馆也根据当地政府的救灾任务需要,每天移动至新乡市不同点位。

       急难救助车上的食材原本都是康师傅自家的产品,附近居民看到康师傅的暖心行动,非常感动,纷纷送上自家的白煮蛋和火腿肠,让爱心面馆更加有声有色。看到许多救援人员抱着面桶没地方坐,就有灾民纷纷从家中拿来板凳,让大家吃得更加方便舒心。

       “急难救助车”藏着情怀和智慧

       遵循“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经营之道,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企业,一直心怀救灾救难、“扶危济困”的企业社会责任。

       康师傅控股华北西区董事衡卫国说:“经过多年实践积累,康师傅已建立并形成一套灾难救助快速响应机制。在往年的救灾行动中,康师傅发现灾区一般缺水又停电,一顿热腾腾的正餐对灾民来说太难得,香喷喷的美味简直就是奢望。急难救助车是康师傅应对灾难需求,自行研发改装的专用车辆,该车采用“水电气”全自备的设计,能克服环境的限制供应热开水,或用发电机自主发电,或用气罐烹煮方便面。在洪灾中,救援人员和灾民浸泡在洪水中,容易失温,干净卫生的水和热腾腾的面食,正是他们最需要的援助。“

       “身为食品饮料综合企业的一员,灾情来了一定要尽力援助,确保老百姓有干净的水喝,有温热的面吃,因此,我们在全国每个工厂都配置了急难救助车,以备不时之需。“康师傅供应链中心负责人表示。

       风雨同舟 康师傅与民同行

       7月22日晚,河南新乡暴雨成灾,卫河决堤,被困人员不断增加,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力量。康师傅了解到该信息后,立即在包括新乡、安阳、周口、鹤壁等重灾区加大物资救助力度,康师傅支援行动指挥部于24日紧急抽调在郑州市区进行救助的急难救助车,一路赶往新乡。7月24日上午11点,随着第一碗热腾腾的红烧牛肉面端出锅,康师傅的“爱心加油站”渐渐成了抗洪一线的温情食堂,为上万名救灾一线人员和受困群众亮起了一盏暖暖的灯,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截至7月27日上午10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康师傅“风雨同舟、平安是福”抗洪支援行动已向河南灾区输送101.8万份的康师傅方便面、康师傅喝开水和百事纯水乐饮用水,为82个受灾单位送去了爱心物资,覆盖河南省14市19县。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