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青少年网红打卡地,北汽蓝谷领衔“科技馆之城”

2021-06-01 20:21:07 来源: 新华网

 

       如今,青少年的社会教育领域蓬勃发展。无论是探访科技馆、文化馆、天文馆的兴趣使然,还是各类综合型的教育基地、科技企业体验,对于拓展青少年视野、启迪心智都大有裨益,同样也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结合的绝佳形式。

       5月30日,近60名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先锋企业的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开启了一场共倡环保、感受科技的探访之旅。

       就在前不久的世界地球日中,北汽蓝谷发起了“共绘卫蓝美丽家园”的主题公益活动。并邀请小朋友们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绘制专属的“环保方案” 讲述他们心目中最理想的环保生活和快乐星球,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低碳环保生活中来,改善地球环境,共建美好世界。

      活动开展期间,来自ARCFOX极狐汽车的车主子女、北汽蓝谷的职工子女们,化身小小画家,展开想象,用手中的画笔亲自描绘出了他们心中卫蓝家园的模样。本次活动共收集到59幅精美作品,无论是鸟语花香的明媚蓝天还是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都画得有模有样。作品不论从创意、用色、画功都体现出“10后”们积极阳光的心态与独特的个性。

活动现场的优秀画作展示墙

       活动采取线上投票评选,所有作品均通过北汽蓝谷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对公众进行公开投票。最终有18位参赛作品入选获奖。在画作展示环节,小朋友一个个聚精会神地看看自己的作品,时不时跟身边的小伙伴讲一讲自己的创作理念。

认真参与集体填充绘画创作的小选手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北汽蓝谷品牌公关总监王刘芳、北汽新能源工会主任关键来到现场,与小朋友一起互动,并为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奖。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蓝谷园区种下了他们现场领取的植物种子,也将珍爱地球,绿色家园的环保理念用他们的方式记在了心里。

       作为中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先行者,北汽蓝谷是国内首个独立运营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也是构建首都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前已建立涵盖整车中心、电池工程、电驱动、智能网联、轻量化、造型工程、大数据、验证中心及众创中心等在内的9大中心,推进智能电动汽车技术不断升级发展。

       近日,北汽蓝谷研发基地作为亦庄首批公布的50家科技馆之城成员单位,成为亦庄开发区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路线代表企业,助力打造成为繁荣创新文化的特色载体、学校思政教育的特色课堂、提升群众科技素养的特色阵地。

       北汽蓝谷是典型的创新技术研发驱动型科技企业,在“科技馆之城”建设体系的规划中,北汽蓝谷围绕小学高年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实际需求,打造精品研学游项目,将学生的科学课堂搬进企业研发创新基地。在传统工业游的基础上,进一步注入科技、人文、环保等内涵,不失为将场景体验、创新文化、生态休闲、智能科技等融为一体的有益探索。

北汽蓝谷科技展览馆成为亦庄“科技馆之城”建设体系的成员单位

       在北汽蓝谷园区,共同空间绿树成荫,植物的新绿与蓝色建筑物外立面交相辉映,写着“蓝谷”字样的绽放雕塑更将艺术感和人文气息灌注其中,呈现出明显区别于传统工业园区的氛围。园区内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和试验中心以技术服务讲解、技术展示、实验室参观等综合体验为主,也是参观者对于科技感受最明显的参观区。

       走进北汽蓝谷的综合主楼,一层的开放式车辆展示区及其旁边的蓝谷展厅,以轻松的交互式设计展现其产品和品牌理念,同时也是北汽蓝谷开放心态的实体注脚。SEED空间则具备企业文化沟通与主题阅读功能,呈现出轻松、舒适的文化气息。

       达尔文小镇则以童心、童趣作为区域设计的重点,结合儿童道路安全教育培训、外放电技术展示区、儿童彩绘创作功能区、3D打印笔体验区以及科普区的设置为青少年、儿童打造最佳的科技体验与趣味互动乐园,小访客们还可以在这里拼装北汽蓝谷旗下极狐汽车阿尔法T的定制乐高模型。

 

寓教于乐的达尔文小镇

       北汽蓝谷此前已举办过多次不同主题的青少年探营活动,如冰球少年的探营打卡活动、来自亦庄地区知名学校的师生主题参观活动以及面向幼儿的趣味游乐主题活动等等,多样化的主题设置和灵活的参观流程,有利于推动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6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