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集团与北印将合力打造北京出版研究院

2021-05-25 11:20: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3月25日,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打造北京出版产业研究平台和京版集团研发中心。

  北京出版集团董事长康伟、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分别致辞。康伟说,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重大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多元的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出版研究院,共建出版人才培养体系。高锦宏说,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在教学科研、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是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北京出版产业研究平台。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出版研究院。研究平台定位于北京出版行业研究的高端智库双方将聚焦重大问题进行联合攻关,联合申报各类课题,共建示范性或标杆性工程。二是校企合作,协同建设京版集团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聚焦新产品开发、新业态培育、新模式探索、IP价值挖掘、新产品推广、品牌设计、品牌建设、市场调研和行业研究等。三是产教融合,协同共建出版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在教育资源共享、干部人才交流、企业员工人才培训、学校专业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1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