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的我们》传递就业正能量 董明珠说真正的追梦是中国制造

2021-05-06 18:09:21 来源: 新华财经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对于初入职场的青年人而言,如何选择第一份职业至关重要。青年人有着大好机遇,但关键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董明珠在参加的聚焦真实职场的关怀类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中,再提“真正的追梦是中国制造”这一观点,向初入职场的青年人们传递出就业正能量,在场嘉宾以及大学生纷纷感慨收获颇多。

图片19.jpg

       节目中,董明珠组孟羽童、梁坚洛、郑茹心三名实习生终于落地执行“乘风破浪的品质生活”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张萌、苏芒、彭心三位女老板前来参加。活动中,当被问到“年轻女性的梦幻职业”时,有人猜网红,也有人猜时尚设计师。虽然以上所说的职业均在其中,但排名第一的却是艺人。

       答案一出,在场嘉宾恍然大悟,苏芒也说到:“我朋友家的孩子就想当艺人。”董明珠却有不同想法,直言:“我就不想当艺人”,并表示:真正的追梦是中国制造。董明珠觉得,虽然艺人这类职业确实也是需要的,但中国制造应该是更主流化的。因为只有制造才能支撑一个国家的发展,制造业是永远不可离开的,现在年轻人应该加强职业认知。

图片20.jpg

       随后,在观察室里,当被张萌问到为了工作所做出的牺牲是什么时,董明珠感慨很多自由活动的空间没有了,但要想做成一件事,也必须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得到的,她也说到:“成功、风光的背后,肯定是付出了很多,是做了很多铺垫的。”至于“值不值那是个人的选择,当初自己做业务员的时候,就是想在同类岗位中做到极致。”

       当下社会,确实不少年轻人都倾向追梦光鲜亮丽的娱乐圈,但正如董明珠所言,艺人、演员确实是需要,但真正的追梦应该是中国制造。最重要的是,无论选择哪个行业,能够深耕其中,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够获得成功,而这也正是《初入职场的我们》想要传递出来的就业态度。走入职场,始终秉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极致,完成自我的成长蜕变之旅,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

图片21.jpg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05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