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扬子江药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27 19:41:36 来源: 扬子江药业集团

 

       百年征程,薪火相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4月26日,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主题为“百年初心•乘势奋进”的党史知识竞赛,来自集团各条战线24名党员组成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党史故事分享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厂史等应知应会内容。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饱满、反应敏捷。首轮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胸有成竹、从容应对,随着比分逐渐拉开,现场“硝烟”四起,各队队员拼手速、比脑力,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风险题环节,比分领先的经营党总支代表队果断出击,在全场观赛人员的热烈注视下,一字不差给出正确答案,成功将60分收入囊中,赢得场上“啦啦队”阵阵欢呼。

       最后,党史故事分享环节,三个女红军“半条棉被”后的军民鱼水情,杨根思身抱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壮烈爱国情……一个个浴血奋战的人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事迹,在8名主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下,现场听众们穿越“时间”跨度,透过“空间”距离,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营党总支代表队摘得桂冠,港内中药党总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经营党总支胡珍真将最佳故事奖收入囊中。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集团党委对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真实检验,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此前,集团党委组织线上党史知识测试,1200余名党员参与并通过答题测试。“线上线下”齐发力,集团党委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05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