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表彰275名印刷职业技能大赛选手

2021-04-11 14:13: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平版制版员、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三大工种,职工组、学生组两大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75人受表彰。

  作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2020年7月—11月举办。大赛以2019版“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操作员”“印后制作员”等3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在保持历届3项竞赛工种的基础上,结合印刷业发展趋势和主流工种特征,新设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两个竞赛工种,最终形成平版制版员、数字印刷员、装订工三大工种。

  此次表彰中,获得各工种职工组一等奖的仲雷刚等15人,将被推荐申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工种职工组二等奖的孙肖卉等45人、各工种学生组一等奖的张砺丹等15人,被授予“全国印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受表彰的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好行业示范表率。广大从业人员要以受表彰的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勤学知识、苦练技术,争做高技能人才。各地区各单位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加快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为推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1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