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特殊的坚守,幸福的“年味”

2021-02-13 20:54:33 来源: 新华财经

 

       春节,阖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对有些人来说,却意味着责任与坚守。节日期间,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保障市场对抗病毒药品的需求,扬子江药业多个车间的员工主动放弃回乡过年,坚守在生产一线。为了让这些员工留得安心、过得舒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暖心行动,保证年味不打折。

      节日送温暖,幸福一家亲

       春节前后,扬子江药业领导分赴车间、宿舍慰问在岗职工和留泰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把关心送到员工的心坎上,让他们在公司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年三十,口服液2号车间内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各工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盘盘半成品在流水输送带上经过贴签、吸塑成型、在线装药等一系列工序完成最后的成品包装。集团副总经理谈广兆带领管理人员深入车间慰问,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对这些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员工表达了最真诚的问候。

       “新年好!”2月12日,正月初一,为了让留泰员工感受到扬子江药业大家庭的温暖,集团工会组织各单位对泰州地区近600间宿舍、1000多名留厂员工进行节日慰问。一大早,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学斌、副总经理蔡伟等就来到员工宿舍门口,为员工们派发年货礼盒,并送上新春祝福。

       温暖的慰问、真挚的祝福,让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都感受到了来自集团的浓浓情谊。

 

慰问一线员工

       爱心年夜饭,别样团圆情

       大年三十,扬子江药业举行除夕晚宴,集团领导和各级管理干部与留厂员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爸妈,除夕晚饭弄的咋样啦?今年因为情况特殊,我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回来看望你们。你们不用担心我,你看公司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在晚宴现场,来自有限公司的宁夏小伙陈涛,正在通过视频给父母报平安。他拍着丰盛的菜肴,与父母分享幸福的味道。

       晚宴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气氛。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代表公司向大家拜年,对所有留在公司过年的员工表示感谢。公司领导频频举杯,与大家互道新年祝福。虽然不能与亲人团聚,大家在扬子江药业大家庭里也一样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吃着可口的饭菜,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有互动游戏、幸运抽奖等,给了大家无比温暖和感动。员工韩勋尧有幸抽到了特等奖,他满心激动,迫不及待地发朋友圈展示他的奖品,“真是太幸运了,希望2021继续好运连连。”他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股份公司员工吴晓涵家住黑龙江,年前疫情反复的消息让她十分担忧,和家人商议后最终决定响应政策,就地过年。“不在家乡的年夜饭,一样是团圆、热闹、温馨、幸福,很有过年的气氛,”吴晓涵跟闺蜜一起开心合照,“我会把照片发给我爸妈,让他们不要惦记,等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我就回去看望他们。”

除夕夜别样的团圆

       温情又贴心,此处是吾乡

       “新年好!给您测下体温!”节日期间,在公司门口执勤的安保队员黄海涛,一丝不苟地为进厂员工做好体温测量。

       中午临近,职工食堂里热气腾腾,饭菜飘香,摘菜、焯水、翻炒、摆盘,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为留厂员工精心准备午饭。“春节期间,食堂提高了就餐标准,还额外赠送甜品,让每个留在公司的员工吃得开心。”后勤部总务处司务长刘冬梅介绍说,“我们还特地与员工沟通,了解大家的口味,尽量把家乡的味道搬到餐桌上,让员工跟在家过年没有两样。”

       在公司小超市内,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摆得整整齐齐,备足了各种年货。后勤部超市管理员樊琴主动请缨,春节留店值班。“员工们急需什么日常用品,我们尽量满足,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但能为留下过年的外地同事做点事,樊琴感到很高兴。

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公司职工之家设有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等休闲区,多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博鳌楼会议室利用投影仪营造了小型电影院,还贴心地设有茶歇区和礼品区。工会为员工提供的春节期间的娱乐生活,让每个留厂员工心里激荡起幸福的味道。(徐容容)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7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