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工匠系列: 殷新鹭——我心中有颗向上的种子

2020-11-17 14:37:11 来源: 新华财经

       2017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这天,是殷新鹭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经过组织的考验,正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谈到为什么想要入党?这个年轻的党员回答得毫不迟疑:“我的外公和父亲都是党员,从小到大对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耳濡目染,因此,我一直要求自己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目标,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2018年,殷新鹭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在扬子江药业公用工程技术科担任一名验证专员,负责生产车间水电气等公用系统的验证工作。那颗在入党宣誓时播撒下的种子,于此时找到了汲取养分的土壤。

       为了尽快熟悉工作,殷新鹭学法规、学文件、学档案,经常“缠着”同事们咨询问题,用最短的时间掌握验证文件的全部流程。入职第三个月,殷新鹭首次单挑滴眼剂车间全面改造项目,涉及多个首次验证文件,她每天跑现场确认改造进度与效果,制定验证方案,确保既符合法规要求也满足车间生产需求,成功突破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挑战。

       好奇和好学是这个95后职场新人的特色标签。每个月,她都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带着问题去研读法规文件,将学习成果进行PPT分享。今年5月份,公用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成为有限公司的一大亮点,这其中自控系统的验证工作并不在她的业务范围内,善于演讲的殷新鹜却借着协助发表的机会萌发了兴趣。“只要感兴趣的内容我都乐于尝试。”殷新鹭说干就干,短短两个月时间,她已经能独立处理自控系统验证文件了。

       党员就应该到抗疫战场上去,这是殷新鹜父亲今年最常说的话。在这位老党员的带领下,殷新鹜主动到社区报名,希望能为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周末,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殷新鹜穿起红背心戴上党徽,在春江小区北大门参与值班。小区的长辈们基本上都认识从小活泼可爱的殷新鹜,从门口进出时总要乐呵呵地打招呼:“丫头你在这执勤呀,辛苦啦!”戴着口罩的殷新鹜热情地为叔叔阿姨们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在外不要摘口罩,回家别忘了洗手消毒。

       作为党总支一支部的宣传委员,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殷新鹭总是那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党建引领业务不能只是一句口号。”于是,在她组织下,一支部34名党员带头学起了新版药品管理法、安全生产法规,今年的党日活动增添了“忆誓言初心”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支部的党建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团队变得更先进,我要学的、要做多还有很多。”殷新鹭细心呵护着心中理想的种子,用实际行动扛起一名年轻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李吟男)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14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