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赴一线,真挂真干出实绩

2020-11-16 17:47:40 来源:

 

机关干部赴一线,真挂真干出实绩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干部挂职重点工程项目工作侧记

 

       近日,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委选派的两批20名机关干部圆满完成了赴雄安新区、高山滑雪重点项目挂职任务,满载而归。集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挂职工作座谈会,挂职干部们谈感悟、晒收获,立足岗位建言献策。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挂职工作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机关党委书记王金普主持并作挂职工作总结。)

       据悉,城建集团安排机关干部到重点工程项目挂职锻炼,旨在通过支援集团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同时,使机关干部深切感受集团重点工程的科学管理水平,体验一线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拼搏与奉献精神,丰富个人职业生涯,增进与基层职工群众的深厚情感,提升解决项目现场问题的能力及服务基层的水平。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作指示,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提出要求,要坚持把挂职锻炼作为培养干部人才的长效机制,通过挂职锻炼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首批挂职干部对接会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经理部召开)

       机关两批挂职干部不负众望,吃住现场,脚踏实地,真学真悟,纷纷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挂职单位领导对机关干部的挂职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感到在施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挂职干部的到来如久旱逢甘露为项目现场查漏补缺帮了大忙!工程总承包部党群工作部部长罗景英说:各位挂职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给项目人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很接地气,敢于发现问题,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帮助项目现场解决了很多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提高了项目的生产效率。机关干部来基层挂职锻炼让我们和集团机关各部室的领导同事有了进一步沟通交流,感觉更亲近了,希望能把这种做法继续延续下去。

       在挂职工作座谈会上,挂职干部不仅分享挂职的收获,还把一线的问题带了回来,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就如何为一线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规划。

(挂职干部王敬波、刘姝琳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为迎接上级领导调研检查做准备工作)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经理部挂职项目副经理吴春华分享到:来到了项目就是项目人,所思所想都要从项目出发,来到项目一线,工作思路较从前得到了延伸,真正了解了一线的情况,感受到基层的艰辛和不易,清晰一线的需要和诉求,从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挂职干部唐小玲、李煜中、白海卫、康海峰等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现场进行夜查)

       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项目经理部挂职项目副经理刘学森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岗位和项目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分析和思考。他说,这段宝贵的经历将激励我们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更加负责的态度服务基层,千方百计为项目着想、为基层服务,做有温度的机关管理干部。

(挂职干部刘学森、王梓逸在雄安站西侧干部工程项目现场办公)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一、二批挂职干部到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雄安站西侧干路工程项目观摩并合影)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高山滑雪项目经理部挂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罗莹分享到:这次挂职锻炼使我投身于世界瞩目的冬奥会比赛场地的建设工程中,时时刻刻感受到自豪感和荣誉感,体验到一线项目施工的不易,管理的不易。项目团队克服险恶环境与生活现状的战斗精神和乐观态度深深感染了我。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挂职干部宁安在高山滑雪项目现场办公)

       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和各位挂职干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亲切交流,肯定了集团机关干部挂职工作成效,对集团所属工程总承包部、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及其项目经理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挂职工作既锻炼了机关干部,又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机关党委要把挂职锻炼培养作为长效机制,定期组织,长期坚持下去;机关干部在一线岗位上经受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融入、切身感受到基层职工的艰辛,从而更好地服务基层;希望挂职干部持续发挥挂职锻炼溢出效应,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分享,让挂职工作的收获覆盖整个集团机关,同时要以此次挂职锻炼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1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