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陵药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0-09-16 19:02:58 来源: 新华财经

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始终践行扬子江药业集团“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以“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为发展灵魂,奋力开拓创新,已发展为一家集药物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排名南京医药行业前列。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大行业产生了较大的冲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海陵药业坚守发展初心,用质量保证企业之树常青。在采取超强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以最严的标准守护药品生产质量大堤,践行“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

近期,海陵药业正在开展第三十次“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增强发展后劲动员全员参与,不定期加强员工学习,切实提高全员质量意识,营造良好活动氛围。海陵药业通过此次活动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解决问题,为提高药品质量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本次质安月活动,海陵药业通过广泛宣传,让管理者回归基层,了解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全体员工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提升员工质量意识,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活动中,海陵药业通过组织全员的技能比武,创造比学赶拼的工作氛围,发现检验、生产操作中的岗位能手,从而不断提升整体的技能水平。

质安月期间,海陵药业深入贯彻并推行了首席质量官制度,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企业质量治理体系,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桥梁,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

“质量管理工作靠一人之力是有限的,在海陵倡导‘人人都是质量官’,通过持续开展一年两次的‘质安月’活动,群众性的QC小组活动,搭建合理化建议平台,引导所有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管理中来,做到药品生产全过程把关。”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质管部部长李静说,在今后的发展中,海陵将围绕严格的质量管控要求,不断完善首席质量官管理制度。

在推动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过程中,为了使管理层人员更加全面的掌握数据可靠性的基础知识,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海陵药业还举办了知识竞赛系列活动,锻炼同事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员工对法规的学习。在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海陵药业积极开展新《固废法》对标提升工作,不断夯实固废管理基础,通过线上视频宣贯+线下培训考试使全体人员充分了解目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新形势。

药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质量与安全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在开展质安月的期间,海陵药业注重加强员工质量意识,将品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产品符合质量要求。同时注重提升每一个员工的质量意识,落实到生产检验工作中,进一步夯实海陵药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海陵药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集合长三角产学研优势、创新提质、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在制造中心和研发中心的应用建设,实现创新药、高端制剂和中药等独家品种持续产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标杆,继续走在医药行业发展的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沙芳如)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37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