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李秋红——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人生

2020-09-02 10:26:15 来源: 新华财经

 

       从一名职场“小白”,逐步成长为制造部的技术骨干,在6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连续5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叫李秋红,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川海蓉大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生产班长。

       2014年,李秋红入职灯检岗位,她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从实践中摸索锻炼,积累经验,不断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逐步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掌握了大、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口服液1号车间生产线配制、洗瓶、灌装、灭菌等生产的全部工序。

       “年轻,就要好好努力,等到老了,想努力,也没有地方要你了。“在长达6年多的时间里,李秋红每天早出晚归,日复一日,生产任务繁重时,经常周末无休。与她一起共事的何美伶回忆到,“李秋红经常加班,去年有次生产水针她连续工作了24小时,整个人都非常憔悴,眼圈也黑了,可她也没有任何抱怨,依旧坚持把工作交接好才下班。”

       2015年,李秋红被分配到了大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配方岗位学习,在经过1个月的学习后,她成功考取了配方岗位上岗证。就在此时,她遇上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由于小容量注射剂车间与口服液车间要同时生产,面对陌生的生产设备以及工艺,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相关知识并考取上岗证,还要让设备正常且高效运转起来,成为李秋红面临的一个难题。面对困难,她并没有胆怯,而是与配方岗位的所有人员一起,利用午休及下班时间,对照SOP学习设备的工作原理、管路走向,设备操作,按照生产工艺,用水代替药液反复模拟生产,直到熟悉每一个操作。

       令李秋红记忆深刻的是,在学习使用胶体磨的时候,由于进出阀门开关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让液体不至于溢出或者设备空转,SOP上并没有告知如何设置,需要反复摸索。刚开始试机时,不是溢出就是空转,经过反复的摸索练习,最终,找到了一个最佳的阀门开度,于是,她在阀门上做好了标记,让后期新人员学习,确保生产不会出现异常。最终,通过努力,所有的困难都化做了李秋红技能提升的动力,半个月后车间顺利投入生产。

       当上班长后的李秋红一刻也没有闲着,她将工作的重点放在了人才培养上。2020年以来,车间人手紧张,生产任务繁重,液体制剂车间的三条生产线需要同时生产,但是会开设备的岗位熟手只有3人,其余人员全部是新人,为解决车间生产问题,一方面,李秋红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将生产线的所有人员进行了重新分配,采取“一老带两新”的模式,对大家进行培训,包括生产全过程的操作,需要注意的关键控制点,出现问题的应急处理,以及过程监控等,以确保生产的每个细节符合质量标准。另一方面,因为人手问题,李秋红主动顶岗到灌轧,同时监控装量,以降低老员工的心里压力。工作中,她不断的为大家加油打气,以保障生产的正常开展。为了尽快推进DMS系统的上线工作,摆在李秋红面前的还有那100多份需要修订的SOP,每天,当生产任务结束后,她还要回到办公室加班至深夜,她对自己的要求是“日事日毕,日清日结”。

       “付出和努力总会有收获,要趁现在,好好奋斗,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辜负企业对自己的培养”李秋红一以贯之地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信条,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人生!(王燕)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33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