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张蕾——微笑迎挑战 担当赢精彩

2020-08-26 18:18:05 来源: 新华财经

 

她的笑容如春风般温暖和煦,她的言谈举止透出成熟和干练,她的身上洋溢着自信和果敢,她就是张蕾,北京海燕药业人事行政部部长。

爱岗敬业,用专业筑事业

张蕾有着10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2016年加入公司,回首四年,她明显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与改变,她说最好的事莫过于个人与企业的相互成就。

在张蕾看来,要确保企业发展基业长青,除了关注人才梯队建设,还要关注团队与组织目标的一致和组织能力的打造。无论是职能办公室还是HR(人力资源),都要建立与业务部门高效对话的能力,关心业务部门关心的事情而不是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才能助推业务。她在北京海燕启用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模式,职能人员深入业务部门,不做“传声筒”,减少公司内汇报材料与频次。BP用心去了解各部门人员和工作状况,分享他们的喜悦,也感同身受他们的焦虑与压力。在建立信任的基础上,帮助部门分析结构与人才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参与落实,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虽然身为一位女性,但张蕾热爱挑战、不畏困难的工作热情可见一斑。她说,我们不能看手上有多少资源做多少事情,而是要根据目标创造资源实现目标。经过不懈的努力,她解决了很多难题,首次在北京昌平区为公司申请到公租房、首次在昌平区实现企业自主申报应届生落户并将指标数从3人突破到7人、从0到1的搭建北京海燕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大学生、技术骨干、后备人才等实现分层培养。连续3年牵头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沈阳药科大学校园开展宣讲会,场场爆满;她曾经一年累计出差108天,大家都评论她抗压能力强、专业性强,是企业不可多得的好干部,她还是每年的优秀管理干部,先后带领着团队获得先进科室、质量月先进等荣誉,个人也获得集团年终劳模、公司和园区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北京海燕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张蕾从大年初二开始,时刻监控疫情发展和员工健康状况,随时向政府职能部门和集团汇报企业动态。在此期间,她制定各项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同时为了员工安全返厂做各种事无巨细的准备,促进人员有序返厂复工。

在此期间,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与员工差异化情况,她随时答复解决各体系的复工疑问,她知道疫情防控等不得,她将所有接到的咨询电话与问题都及时进行处理,复工前也常为此吃不上饭。

在和张蕾聊天的过程中,说到4岁半的女儿,她心中满是愧疚,眼里不禁泛起泪光。她说,对于女儿,她亏欠太多,一直是先生和母亲在照顾她,而她忙于工作很少顾家,给予女儿的陪伴太少。从她身上,读出扬子江药业集团女干部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的内涵与风采。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63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