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毛伟——在其位谋其政 任其职尽其责

2020-08-25 15:08:45 来源: 新华财经

提起财务负责人,大家脑海里出现的一定是一个头脑冷静、对数字高度敏感、对细节严格要求、对法规制度极其熟悉的人......北京海燕药业财务部部长毛伟就是这样的人。

毛伟,2011年入职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海慈财务部,先后担任集团有限财务公司总账、苏州海岸财务部主管、副部长。

2018年,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中的他,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担任北京海燕财务部部长。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事特办暖人心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正在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毛伟,果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返厂复工。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体海燕人把公司利益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生产药品,保障抗疫一线用药,大家都想着尽自己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感受到了海燕年轻人身上的那种担当和强烈的责任心。” 毛伟说,他和财务部的同事们一边积极组织采购人员联系物资供应商,克服疫情防控交通管控、人手不足等现实困难,千方百计保生产。一边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机制,保障各项防控物资和生产研发物资及时到位。

降支降耗降成本增量增收增效益

作为一名财务部负责人,毛伟不仅仅是天天看报表、看数字,更重要的是从数字中敏感地捕捉到有利于企业决策的信息,从公司战略高度提出公司财务战略、财务计划和预算等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从财务管理角度来讲,对财务上的数据你要把握住两个关键点:控制财务风险,降低成本费用。”毛伟说,“降本只有起点,增效没有终点。”按照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统一部署,积极关注、及时响应国家最新财税政策,为企业合理减税。他深入业务主体,制定各部门的专项降本课题,深挖降本潜力,推动降本增效活动做深做实,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千户计划、汇算清缴、各类扶持资金的申报验收等重点工作中,他均有条不紊开展,并顺利完成。

勤学勤练勤思考有梦有爱有未来

回忆自己这些年的成长,毛伟对公司有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同时也非常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他说,印象最深的是“三勤四有”文化中的“有信仰:信仰共产主义、信仰企业文化、信仰岗位使命”。

作为一名入职十年的扬子江人和一名共产党员,毛伟深刻领会扬子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重视企业文化的积淀和传承,从入职的军训、集中培训到岗位的“师带徒”等等,让“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企业文化根植于每一名员工内心。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毛伟在努力实现企业梦想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63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