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7月销量劲增30% 守正出新跑出“加速度”

2020-08-10 11:58:07 来源: 新华财经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清洁化和共享化的迅速发展,全球汽车产业正立足于变革时代的风口浪尖,深化变革、守正出新的重要性日益凸显。7月,刚度过三十周岁的长城汽车迎来新突破。数据显示,长城汽车7月实现销量7.83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销售6300辆,环比增长75%。此外,多款新平台产品亮相成都车展,为开启新征程做好了准备。

8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7月产销快报。除了海内外销量齐头并进外,各细分品牌也持续攀升,呈现多点开花之势。其中,WEY品牌销售7091辆,环比增长25%,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VV5、VV6、VV7三款车型均较上月走高,其中VV7环比增长高达52 %。

据介绍,WEY品牌以智能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并期以超越传统豪华SUV 的智能安全配置,树立行业标杆。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0年首批车型测评结果中,VV6作为唯一一款中国品牌车型获得双五星评价和两项第一。而此次亮相成都车展的“坦克300”,将依托全新的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为全球用户带来智能化越野模式的超越体验。

面对行业新业态,哈弗品牌也继续稳健领跑。7月,哈弗品牌销售量逾4.75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哈弗H6销售23723辆,累计86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家用SUV哈弗M6销售10094辆,同比增长100%;智能潮品哈弗F7销售8,157辆,持续保持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新升级的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箱以及基于柠檬平台的全新底盘,动力更强、提速更快、油耗更低。同时,它也成为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功能和5G扩展能力的燃油SUV。一直以来,长城汽车以“过度研发,精准投入”的理念深耕技术储备,此次亮相让消费者看到围绕智能、安全主题的产品力跃升。

长城皮卡方面,7月继续以突破50%的市占率夯实市场优势地位,总销量达2.0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56%,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9.71%,助推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此外,长城皮卡7月终端30个省份销售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21个省份增幅超过100%。

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突破170万辆。其中,长城炮7月销售突破12000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长城炮、风骏7、风骏5再次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随着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风骏5柴油国六车型的正式上市,长城汽车将继续深耕圈层,引领中国皮卡文化发展,依托政策,对皮卡的乘用化进程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7月共销售新车3064辆,同比增幅达48%。借助车展契机,欧拉R1更名为欧拉黑猫,7月销售量为2771辆,同比增长65%。作为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欧拉好猫的诞生则标志着潮酷智能电动车新时代的开启。接下来,欧拉“猫系家族”期以更强大阵容征战新能源汽车市场。

过去的一月里,长城汽车以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与外界分享了造车三十年的思辨沉淀,明确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目标。“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昭示深厚技术积淀、前瞻技术布局和创新技术理念的脚步。

在数字化、创新化的产业变局之下,长城汽车表示将坚持“以领先科技为支撑,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的品牌理念,进一步发展全球化研产销体系,不断深化自我变革。7月份产销向好之势令人期待,未来的长城汽车将以“新平台”开启新征程,为中国汽车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注入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7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