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周与腾冲皮影戏

2020-08-09 01:37:24 来源: 新华网
http://static.xinhuayunyin.com/lvKb76mMlE8YwQouewPNhUz2RCbL

 

审美力·非遗影像公开课︱刘永周与腾冲皮影

       《审美力·非遗影像公开课》第八期“刘永周—皮影戏(腾冲皮影戏)”,是2016年支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成果,在验收中被评为优秀成果,并入选“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

 

       刘永周

  传承人简介:

  刘永周(1944-),男,汉族,云南腾冲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皮影戏(腾冲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刘永周出自皮影世家。所在的皮影戏团多次参加原文化部举办的金狮奖全国第二代木偶皮影比赛、甘肃省道情皮影展示、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比赛和活动,并获得制作造型奖、金奖、参展奖等荣誉,他雕刻的皮影曾被云南民族博物馆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收藏。1999年被云南省文化厅授予“云南省民族民间高级美术师”称号。2015年被云南省民宗局命名为“云南省百名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名人”。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7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