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上榜国家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案例

2020-07-12 16:02:4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12日电(孟庆曜)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和警示案例,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成为全国20个典型经验案例之一。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全国首家“新闻出版小镇”,作为完善产业配套设施方面的精品特色小镇成功入选“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根据国家对特色小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配套要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形成了博物馆、会展中心、交易中心和展示中心“一馆三中心”和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培训基地、创业基地“一院三基地”。

       据了解,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坐落于泰安高新区,规划用地9798亩,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北区为数字出版印刷产业园,用地面积1212亩;南区用地面积8586亩。小镇以编辑、出版、印刷、发行、仓储、物流及文化创意为核心产业链,在做强拉长产业链的同时,不断吸引产业链相关项目入驻,最终打造一个以新闻出版为核心,集创意设计、出版发行、教育培训、文博会展、休闲旅游、艺术交流、众创空间以及商业配套、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产业园区,形成以新闻出版相关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北区现已有20余家印刷企业入驻;南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时代天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山东龙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印刷学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等4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06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