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为50对“最美逆行者”举办 “高山婚礼”

2020-07-08 22:36:5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7月8日 ,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北景区温泉广场,处处洋溢着喜气与浪漫。在“2020牵手长白山·浪漫天地间大型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来自湖北、四川、浙江、吉林等地抗疫一线凯旋归来的50对“最美逆行者”伉俪,面对“吉尼斯世界之最”——落差68米的世界最大火山湖瀑布相拥宣誓:长相守、到白头!

 

活动现场

       活动亮点纷呈,2299根人参组成的祝福语挑战吉尼斯“最大人参组成的句子”称号成功、“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洪杰贺喜”、专属红旗轿车车队接亲,通过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广泛传播,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并纷纷送上祝福。

 

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为新人们证婚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向“抗疫”中做出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因疫情而延误婚礼、在“抗疫”中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同时,也为宣传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神山做月老,圣水也多情”爱情打卡圣地以及生态康养品牌形象。

 

梳妆筹备

       7月8日清晨,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早早起床梳妆筹备,50辆装扮一新的红旗婚车,承载着新人开向婚礼现场。面对着闪着冰花的彩虹、圣洁的山峦、粉色的花朵,仿佛把深深的爱都凝聚在这里的婚礼现场,新人们内心发出由衷的赞叹。伴随着余秋雨先生对长白山的盛赞诗篇,沐浴着蓝天沃土自然风光,知名音乐人刘万中一曲《长白山与你在一起》,奏响了“高山婚礼”的序曲。

红旗婚车承载着新人开向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新郎身着优雅的礼服,在众人瞩目下单膝跪地,为美丽动人的新娘送上鲜花,这圣洁的时刻无不让人动容。双方互换爱的信物,并拥抱亲吻彼此,全场都为之鼓掌与祝福。

 

活动现场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员工沈希是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作为50对新人的代表,他在婚礼现场向大家讲述了抗“疫”一线的难忘故事,并对长白山邀请他和未婚妻刘美田参加这次集体婚礼表示衷心感谢。

 

书法作品展示

       活动主办方邀请中国悬纸书法家穆治钢,现场挥写“长相守到白头”书法作品赠予新人,新人们在舞台高举作品相互祝福,成为一道亮丽而独特的风景!

颁发证书

       婚礼现场,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为新人们证婚。婚礼仪式临近尾声时,钟南山院士、张洪杰院士和奥运冠军武大靖通过现场大屏幕送来温馨祝福,让新人们十分感动:“参加这次集体婚礼太值得了,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事!”

 

活动现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长白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群峰环绕天池,缱绻在云海间,宛如人间的仙境。长白山池北区是国际闻名的慢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池西、池南区也在积极申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长白山,爱情邂逅自然,蓝天白云相映,天地山川为证,鸟语花香为伴。

 

活动现场

       为了让新人们有更好的新婚体验,长白山借本次活动之机,在天池、长白瀑布、绿渊潭、美人松、河洛文化园、高山花海、王池花园、野鸭湖、火山温泉傲雪池设立“九大旅拍打卡地”。 7月9日,主办方还将举办“天池圣水浇灌战疫英雄林”、骑行、观光马车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新人们在长白山幸福满满、回忆满满!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5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