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剧《百色起义》网络直播累计观众人数破千万

2020-06-04 14:45:51 来源: 新华网

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20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活动正在进行。6月2日晚8点,革命历史题材壮剧《百色起义》在新华社“快看生活”快手直播间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过千万,迎来此次展演活动的新高潮,推动文化高峰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加速形成。

 

壮剧《百色起义》网络直播累计观众人数破千万

《百色起义》剧照

《百色起义》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创作,以中国现代革命史上的百色起义为题材,在编剧上另辟蹊径,融入很多广西传统壮剧的演唱,具有鲜明的广西本土特色,唤起观众对壮族文化的感知。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多达22个,加上群演,演员多达五六十人,展现了百色起义中的“革命群像”。

据了解,《百色起义》独具广西本土特色,吸引了不少广西籍的网友观看。知名演员张涵予极力推荐该剧:“壮剧《百色起义》不仅是历史事件的一次再现,更多的是通过领略百色起义的宗旨和意义,回望历史,反思当下,呼唤当代人重建理想和信仰。”

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活动,展演于2020年5月15日至6月8日举办,展演的22部剧目分别选自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和“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作为本次展演宣传支持单位,新华社利用全媒体传播资源重点推广,活动自5月15日开始以来,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壮剧《百色起义》网络直播累计观众人数破千万

目前展演已经接近尾声,登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或每晚8点锁定新华社“快看生活”快手直播间可观看更多精彩剧目。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092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