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供之战 北京稻香村始终在坚守

2020-06-03 14:59:28 来源: 半月谈公众号

当下,全国人民正在共同经历着一场特殊的“战疫”,疫情之下,各方齐心协力,为之奋战。作为陪伴消费者上百个春秋的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不仅第一时间为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的“后勤补给站”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在这场“防疫保供战”中始终坚守、从未退缩!

北京稻香村捐赠糕点送至抗疫一线医疗单位

北京稻香村捐赠糕点送至抗疫一线医疗单位

主动防控 保供保价

新型冠状肺炎的初始阶段,北京稻香村就带着食品企业对于安全的敏感性,不仅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并在疫情初发苗头之时,就迅速开展了安全防控工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配发到各个门店。工厂内将平时生产车间严格的微生物防控措施扩展到全部厂区,并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行踪摸排登记,各生产班组加强体温监控。

北京稻香村员工上岗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

北京稻香村员工上岗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

疫情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是非常重要的。北京稻香村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同时承担着一份北京副食品供应的责任。一直以来,北京稻香村的门店坚持365天营业,春节也是一年中忙碌的时期,门店的工作人员也会留守在店里。也正是多年来的营业习惯,疫情发生后,北京稻香村的工厂不曾停止生产、门店也不曾停业休息,而是严格把控生产、销售每一个环节,保证了产品的生产供应、价格的稳定。

疫情期间,在北京的街边、社区里,挂着红色招牌的北京稻香村门店始终敞开着。在京的上千名员工在岗、200多家门店营业、600多款产品在售……店里加强了消毒频次、店外限制客流测体温、窗口贴上提示牌、地上贴起了“一米线”、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疏导顾客……当大多门店闭店不开,北京稻香村售卖的糕点,还有熟食、主食,部分门店增设的冷鲜肉产品,都一如往常。

北京稻香村店内贴起“一米线”

北京稻香村店内贴起“一米线”

调整经营 积极自救

疫情之下,很多企业的经营都受到了重创,面对困难企业如何自救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受疫情影响,自1月底到2月中旬,北京稻香村的各类糕点销售也出现了短暂下滑。但作为历经百年的老字号企业,北京稻香村有着不变的服务态度,也有着“善变”的经营思路。对于突发的销量下滑,及时作出了调整,门店尝试推出“小份装”糕点,更加方便顾客快速选购;应需求及时调整人手,加大了肉食的生产量;加快推进了流沙包等主食类商品的上市,以满足现阶段市场对于主食类产品的需求激增;开展外卖业务,旗下门店入驻饿了么平台,上线了散装糕点、糕点礼盒、预包装小食、袋装熟食等产品,特殊时期外卖订单可实现“无接触”配送服务。

北京稻香村70余种商品上线外卖平台

北京稻香村70余种商品上线外卖平台

在众多的有力举措推动之下,2月底,北京稻香村传统糕点销售逐步回暖并有所上升,销售量较去年同比上涨了11.8%,肉食更是需求激增,产量较去年同比上涨近60%,速冻类食品也实现了翻倍增长。面对问题,没有停滞不前,更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寻求各种解决办法,这样的老字号充满着活力与希望。

北京稻香村的师傅们正在加班生产保供应

北京稻香村的师傅们正在加班生产保供应

这场特别的“战疫”展现出了北京稻香村的企业精神和经营智慧,同时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增添了安心的选择。老字号企业多年来对传统商业道德的坚守,诚信经营、勇于担当的初心,此刻也都变得具体而有力量。

我们坚信,所有的美好终将扑面而来,这场共同的“战疫”,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02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