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众汽车联姻 江淮乘用车3.0时代发展换挡再提速

2020-06-01 16:40:23 来源: 新华财经

5月29日,江淮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增资意向书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时增持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实现企业管理模式变革。

强强联合,开放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众汽车方面表示,与江淮汽车深化合资合作,也将为该集团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大众汽车介绍,35年前,该集团投资中国以来,加快了中国私家车驶入千家万户的步伐,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此次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是大众汽车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将助力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二次重大转型,向电动化和可持续发展未来迈出坚实步伐。

江淮汽车成立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以“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为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打造符合时代潮流和客户需求趋势的车型。拥有的技术专利数量持续居中国汽车企业首位。

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大众汽车此次战略投资,也是首次由跨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汽车企业包括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内的深度制度进程。面对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二者的强强联手,无疑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也必将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众赋能  全面应用VDA质量管理体系

2015年,江淮汽车就积极推动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2017年,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成立了江淮大众,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2018年2月,江淮乘用车开始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品质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在新标准的指导下,江淮乘用车耗资2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与此同时,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底盘接受大众专家的精心调校,确保每一款产品都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在此背景下,江淮乘用车品质先行,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产品为载体,全面布局3.0时代。

新合资时代  江淮乘用车3.0时代发展再加速

2019年成都车展,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正式亮相,掀开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并加速布局3.0时代的系列产品。

技术驱动产品进步,创新合作引领发展

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是江淮汽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方向。作为自主品牌中少有的掌握了整套独立技术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江淮汽车拥有一支近5000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是最早一批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车企。同时,江淮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2012年以来,江淮汽车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17亿元。截至2020年1月31日,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7374件,是国内首家发明专利授权国内过万车企,拥有的技术专利数量持续居中国汽车企业首位。

另一方面,2015年,江淮汽车积极推动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2016年,江淮汽车正式与蔚来汽车签订协议建设世界级智能制造工厂;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开展技术创新与产品的研发,以创新的技术,整合全球资源,推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大众赋能  3.0时代产品推出加速

大众赋能的江淮乘用车3.0时代嘉悦系列产品,以时尚高颜值、舒适大空间、高智能和大众品质,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并以系列化、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组合矩阵发起市场冲击。

以嘉悦A5为代表的3.0时代产品,技术和品质都有质的飞跃和提升,实现了市场销量和用户口碑双丰收;今年4月,嘉悦A5销售5,500辆,环比增长90.6%,连续多月领跑掀背轿车市场。同时,新上市的嘉悦X7也得到市场广大用户的认可。

嘉悦X7上市刚一个月,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其它产品嘉悦X4、X8又接踵而至、蓄势待发。

新合资时代  首款小型SUV嘉悦X4即将上市

嘉悦X4是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全新小型SUV车型,新车颜值爆表,时尚运动,外观前卫,内饰豪华、科技质感,车内储物空间丰富;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目前已进入小排量生产阶段,有望在6-8月份上市,将成为年轻化人群的潮流之选。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910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