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复产主力军 广汽开启发展新态势

2020-04-27 15:41:37 来源: 新华财经

2020年3月,广汽集团销售汽车11.05万辆,环比增长471%。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广汽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111辆,同比增长130%,其中广汽新能源销售3503辆,同比增长121%。一季度,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近8000台,同比增长83%。

1.png

广汽集团总部以及研发、金融保险、服务贸易企业相关人员已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生产领域于2月17日起分批分生产线复产。4月8日,广汽旗下190家投资企业、66家物流供应商、2543家销售店及2545家零部件供应商均已全部复工;已开工在建的15个纳入2020年度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

广汽集团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成为复工复产生力军、主力军。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广泛应用了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疫情期间,设备保全、生产调度等人员都通过远程控制、线上办公等方式,与现地办公相结合,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

在广汽传祺总装车间内,前后挡风玻璃智能装配系统具备高效和先进的质量管控优势,全过程实现无人化,仅该工位就可以削减操作人员6人,而焊装智能制造带来的效率优势,更合力加快了广汽传祺复工复产的步伐。

研发方面,在疫情发生后,广汽研究院于1月28日起启动数字化办公模式研发,成立技术攻坚团队,在“全球研发办公一张桌”建设基础上,快速搭建了包括智能会议管理系统、云桌面系统、在线协同工具链等在内的远程办公系统。系统上线后,可满足广汽研究院超过3700名员工远程办公的需求。

2.png

广汽集团认为,受疫情影响,汽车消费并没有消失,只是延迟了。对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发展的信心没有动摇。相信疫情过后,汽车场会逐步回暖并回到正常状态。为此,广汽集团旗下整车品牌加紧研发、推出更适合消费者的新产品、新功能。

广汽集团下属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启动N95级滤芯技术研发,组成 “健康空气净化系统”攻关团队,创新升级超越医护标准的空气净化技术,深入开展对高效滤芯、中药香氛系统等研究,精密打造全方位、深呼吸的生态座舱,有效满足了市场顾客“健康用车”的需求。

2月28日,广汽丰田就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又于4月22日推出C-HR EV;广汽本田在3月31日同时全球云发布三款重磅车型,包括新款冠道、皓影▪锐混动以及2020款新款缤智;广汽三菱于3月25晶推出新劲炫。

4-5月份,广汽传祺相继推出传祺GS4 PHEV,传祺GS8S,传祺GS4 COUPE三款全新车型,满足消费者对节油,时尚,运动等方面的个性用车需求。

广汽集团旗下各整车企业积极创新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思路,开展各种线上营销活动和创新销售模式。充分利用既有的“VR看车”、“智能展厅”等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引导顾客完成线上看车,并通过网上支付、线上贷款审批等方式实现购车手续办理,强化人工的线上销售解答和上门取送车服务,售后服务也尽可能线上化,减少客户到店频次,消除顾客心理负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广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按照司机、用户、社会三个层面制定了应对措施,通过安全出行服务来保障复工复产从疫情爆发初期到3月31日,如祺出行累计为广大市民提供超80万次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 四海 ]
01009009009000000000000001110000138987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