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话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2020-03-05 20:55:55 来源: 民族品牌工程

 

 

  一、企业家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发挥自身不可替代的传播优势搭建的民族品牌传播平台,是讲好民族品牌故事、帮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创新之举。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本身就是个大品牌。与企业品牌在产业生态圈内合作共赢,这种生态模式必然产生巨大效益。

中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凭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全球传播资源和强大的公信力、权威性,讲好中盐品牌故事、传播盐业历史文化、宣传健康用盐理念,把“中盐”品牌打造成老百姓信赖的国家级金字招牌。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可谓因势而谋,应时而动,将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战略性举措。奇瑞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进一步加快奇瑞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作为参与和服务品牌强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依托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助力。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拥有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资源和专业人才,是世界级的权威传媒平台,苏宁集团与其携手合作,向世界传播苏宁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国民族品牌的文化自信。

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辉:浔龙河以乡村振兴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是一件非常自豪和有成就感的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做强民族品牌为己任,创新品牌、发展品牌,为乡村振兴贡献浔龙河力量。

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集团新闻发言人朱剑敏:碧桂园有幸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希望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更好地传播中国品牌,提升民族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康师傅控股执行长韦俊贤: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对康师傅而言既是荣耀,也是任重道远的责任。这将鞭策康师傅承担起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服务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使命。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健:张裕的国际化进程正在起步,希望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有力推进企业国际化进程,让张裕品牌走向世界。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站在走向世界的新起点,作为中华文化典型代表的中国白酒更应承担起推动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重任,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丰富的海外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文化互通,让世界品味中国。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有抱负的中国企业提供了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水准的传播平台与渠道,也为新时代中国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器”。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隆基股份将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平台,带动其他中国光伏企业建立良好的行业生态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集团将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守品质,更好地发挥集团国际化资源优势,向世界发出京东品牌的最强音。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中国需要也是世界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为中国民族企业树立了民族形象、民族信用、民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面旗帜。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今世缘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不仅为“今世缘”塑造更具内涵、更具魅力的缘文化品牌赋予了新的动能,也必将为“今世缘”实现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整合的优质资源,所形成的强大服务体系,惠及我国一大批知名企业。与九牧集团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美丽中国”行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九牧集团打造厨卫领域的民族品牌注入了活力,增添了自信。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充分体现了新华社立足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具有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天士力品牌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天士力控股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不断提升天士力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北京孝夕阳总裁、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孝夕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成为这个承载梦想与荣光大家庭的新成员,既是对企业实力与影响力的认可,也是企业寻求更大发展的新契机,必将为企业立足中国、征战国际赋予新的动能。

重庆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必将为重庆农投深入贯彻落实品牌强国、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三大战略,构建全国优质品牌农产品孵化平台插上腾飞的翅膀。

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银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整合优质资源所形成的强大服务体系,为杭萧钢构品牌建设注入全新能量,激发杭萧钢构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愿借此携手更多优秀民族企业共同推动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大地保险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陈勇:中国大地保险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开启双方服务国家战略、振兴民族品牌的新模式,共同打造中国保险业的百年老店,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具有强大的公信力、权威性,寿仙谷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现寿仙谷品质,向世界传达中医药文化自信。

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实施品牌强国战略、振兴民族老字号品牌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中国茶行业品牌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器,是传承和传播中国茶文化并走向国际化的强有力支撑。

济民可信集团董事长李义海:“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中国民营企业建立国际知名品牌提供了强大支撑,为企业走向世界搭建了高水准的平台。

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嵘:通过依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讲好冷酸灵品牌故事,传递冷酸灵品牌情怀,成为更懂中国人的口腔品牌,为品牌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专家、学者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以铭:新华社启动实施民族品牌工程,依托国家通讯社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和国家智库的能力,服务优秀民族企业,对以优秀品牌为引领、促进我国民族企业转型升级,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彰显了新华社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对于品牌经济的壮大发展意义重大,可以讲述好中国品牌发展故事,传播优秀发展智慧,向世界描绘新时期中国经济建设与品牌战略的发展成就,展现品牌的自信与力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很好地将中国的民族品牌与国家主流媒体结合在一起 ,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需要充分借助这个工程的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让全球市场分享中国品牌发展带来的价值。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充分运用新华社的全媒体资源,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载体、渠道和品牌策划,对于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意义深远。

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传播学研究会会长熊澄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有着不可替代的原创性、差异化、融合性的优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实现品牌引领消费升级有着显著影响力。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通过群体性的民族品牌塑造,既显示出国家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也有助于企业品牌赢得持久的美誉度和忠诚度,鲜明地表达了我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品牌引领导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我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品牌强国战略所作出的一系列努力表示高度的赞佩,品牌不仅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也有助于满足人们对于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期待。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在充分运用新华社全媒体资源的同时,与各行各业协作努力,有助于形成中国国家的品牌资源和合力,对于推动品牌强国战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创造性地在品牌建设系统工程中实现媒体传播与品牌传播的深度融合,将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中国品牌、了解中国品牌进而认可中国品牌。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才大颖:“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在国家层面思考民族品牌未来如何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长久性的建设工程,不仅仅是打造国家层面的品牌智库,还将引领中国民族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家咨询组的成立,将使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品牌进阶少走很多弯路,有助于企业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相关评价及其标准的出台,以及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与保护,将成为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内容,有助于“三个转变”和品牌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助力供给侧和消费端高质量健康增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祝合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可将一些优质且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宣扬出去,推向国际市场。并通过对中国文化与品牌的宣传,服务经济建设和大众生活,为品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张景云:“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从国家品牌、城市品牌和企业品牌形象联动入手,调动全媒体资源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新形象,吸纳全球化优质品牌基因,为培育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化民族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标准委全国批发与零售市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谭新政:“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民族品牌理论体系构建,将通过民族品牌建设推动中国品牌不断“走上去”、“走出去”。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周庆富:聚焦新时代之新、新时代之强、新时代之美,在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凝练出深入人心、脍炙人口的既“养眼”又“养心”的品牌文化,让人民生活美起来,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责任,也是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基础。 

中央财经大学新传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郑砚农:我们相信,随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进一步实施,中国的民族品牌一定会日益强大,为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一带一路”倡议让我们的民族企业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开展合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工具,对于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意义深远。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开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企业与媒体紧密协作,讲好民族品牌故事,弘扬民族品牌精神,提升民族品牌价值,让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助力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强国战略。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品牌战略专家张平:“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凭借其全媒体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和信息网络优势,可大大降低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成本,提速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的进程。

 

三、地方政府负责人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开展合作,必将极大提升“甘味”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价值,拓宽“甘味”农产品市场空间和销售渠道,对于助推甘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甘肃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国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拥有覆盖全球的传播体系、国家级智库的支撑体系和个性化量身订制的服务体系,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好。与其开展合作,贵州一定能奏响“黔系列”民族品牌发展的最强音。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必将使双方合作迈向更宽领域,达到更高层次,提升更高水平,将帮助黑龙江品牌建设和文化传播再上新台阶,为黑龙江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资源、向世界发出更多声音。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彰显了国家通讯社的责任和担当,携手众多民族品牌共同探索民族品牌成长之路、传播民族品牌文化之魂、引领民族品牌发展之势、铸就民族品牌辉煌之梦,为民族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 四海 ]